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

課程心得- 蔣漫霖- 初階靈動班助教心得

課程心得- 蔣漫霖- 初階靈動班助教心得 

這次搶先在靈動班前啟靈,也是希望在過程中能更有感受,更清楚要如何協助學員。一開始認識靈的課程,神明便提點我:


過與不及再修正

感受現況才知何


就是放輕鬆,感受每個學員的現況,這樣才會知道當下要如何出手;因為等同要敢「介入」對方的學習,但又不干預與打擾到對方。所以,抱著學習的心態,隨時調整修正就好。


啟靈完,原本狀況很多的身體,疲憊到不行。最近工作上要處理的事也不少,無法待在家裡休息修復。抽空看了神醫與做了艾灸,到上山的前一天,還擔心會不會「無力」帶學員。還好靈很躍躍欲試,上山後人完全沒有不適感,甚至還特別協助處理身上較易卡負向能量的學員。其中一堂「笑. 喜樂」課,旁邊一位師姐跟我求助她輔導的學員不但笑不出來,還很想哭。我不假思索地接手,馬上問學員:你是不是常覺得自己都跟別人不一樣? 所以,現在大家在笑,你因笑不出來,就更難過? 他回我:對! 他說他連查靈,沒想到連他的靈都跟別人不一樣。我知道他的版型全部都跟「陰間」有關,便鼓勵他未來的市場會很大,因這不是一般人有辦法處理的,而這也是他很特別的地方。我跟他說他是獨一無二的,但要先接受自己的不同。所以,大家都很歡愉沒關係,我們就照自己的節奏來走。他有點「破涕為笑」,靈台轉得很好,天語開始講也講得很大聲。聽他分享時,有提到接受自己了,解惑時也再問清楚自己的版型,而這些版型也都是我很不熟悉的。內心很開心,有種很溫暖地感覺,透過協助他人來成長自己,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


憤怒課時收到: 


憤怒情緒源壓抑

透過形式表心意

不如己意不會理

實則怪人不怪己


任何不滿的情緒其實都來自於自己的無能與不會處理,怪東怪西後把情緒壓抑下來,沒有萃取也沒有結清。陪學員練習宣洩喊「幹」,我太投入又把自己的喉嚨喊啞。第三天因下午要教課,必須提早下山。我之前答應靈要出詩給每位學生做紀念,結果到山上時還沒寫,只好犧牲一點品香的時間,寫給8個人。我當時真的很累,但還是趕快寫一寫,希望還有點時間可瞇一下。結果,那天下課時,我將詩交給學生,內心也有點忐忑,因為我也不記得寫甚麼,又沒手機拍照下來。很多人當場打開,驚呼「老師太厲害! 太神奇! 太準了!」我不禁心想,我帶他們10堂課,都沒這麼受歡迎過。當然我知道詩的內容只是輕輕點一下,先埋下顆種子,最重要的是鼓勵大家能持續走在創作這條路上。


這兩三個月來,神明幫我安排羊毛氈的設計課,除了是道財法會效應多賺點外快。更重要是,我透過服裝與傢飾的專業領域,完全可以與羊毛氈的技法結合,並協助這個傳統手作的材料與產業,找到在台灣新的可開創的領域。八月我得到最棒的生日禮物「啟靈」,接著靈動班當助教的學習與靈更無縫地接軌,我內心篤定而愉悅地走在這條成神求道的路上,感謝一路以來神明的安排與老師教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