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

課程心得- 李明澈- 初階靈動班實習助教心得

課程心得- 李明澈- 初階靈動班實習助教心得

一轉眼加入我宗已經6年,曾多次參加靈動班學員,到如今第一次擔任靈動班實習助教,特別有感實習助教的視角和感受真是截然不同。以前當學員的時候,只要專注地搞好自己,聽從老師、助教的引導,拋掉自我完全讓靈性綻放,享受神靈而動的感受,而擔任實習助教老師,不只要感受學員的狀況,還有來自靈性的導引等


我有三個部分的心得:


1. 連續三天的練習與操作,覺得自己在感受學員靈動的動作上更有覺知,知道應該再怎麼延伸到位,但在和一些師兄姊聊天中也發現,自己應該再去感受學員的心境狀態,因為靈動反應的是我們的思維心境,更核心地了解心境狀態才能給予真正的協助。我也領悟到自己還是會慣性用主觀思維處理事情,而不是先感受,先感受靈給的訊息再執行,所以常常繞了一圈成效不彰,核心就是自以為是,慣性自我立場思考,與人與事就容易會自己想自己對,而我不是真的給予對方需要的


2. 記得在第一天的第一堂課結束,老師把我們實習助教老師集合來說:「我們的心一定要比學員更靜,才能導引他們的靈動」,靈動班那幾天這句話一直在我腦中迴旋,尤其在運氣這堂課,特別專注在心的靜態感,如老師所說學員也因為整個導引動作變得很慢又柔韌,心也靜下來,如此我也領悟到不管做什麼事情,靈動也好、打坐也好、都要讓自己的心靜下來就能夠看得到該怎麼處理,達到事半功倍。


3. 在解惑課,有師姐詢問老師:「為什麼我的主版型都不太會出來」,老師馬上回答:「因為你可能也不太接受某部分的自己」,我也特別有感,我還記得第一次上靈動班我的主版型媽祖娘娘也很少出現,回想那時候的我,對自己的陰柔特質很批判,老師還給我封號:「女神卡卡」。靈動班這幾天我也在感受,我的內在擁有溫暖、優雅的靈性,可是我的人卻如此不溫暖和急躁與自私,我看到自己很常會有較勁心,因為想透過勝負滿足自己內在的不平衡,不平衡來自於沒有真正地接受自己,尤其我認為要剛強、霸氣才是強者的表現,特別在某些時期靈動都是一些剛硬的動作,但同時生活個性呈現的也是硬邦邦。透過師姐的發問,靈動班我也重新感受內在溫柔的靈性,媽祖娘娘、慈航觀音、三清道祖、龍德公主,充滿耐心、包容、溫暖,覺得好舒服好舒服,莫名有種包容力帶我看到更大的視角,自然也沒有較勁的心了。


謝謝老師、神明給我機會當實習助教老師,透過心得的整理也更了解自己的收穫,下山操作後,除了看到自己前陣子的用力與今天老師視頻傳的只信自己的思維有所呼應,還有靜心的處事心境,如同導引靈動一樣帶到生活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