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李明澈- 愉悅自在

共修心得- 李明澈- 愉悅自在

今天在山上共修擔任久違的主持人,也是入伍前最後一次共修,接下來要開始一年新的生活。以往擔任主持人都會特別戰戰兢兢,提早去收訊主題,今天莫名覺得只需將自己的心靜下來即可,拜拜的時候神明自然會指示共修的主題,果然在稟香後特別有感大家的狀態於是乎就有了今天的主題。也可能是因為靈動班實習助教密集的訓練,今天帶共修特別覺得篤定、沈穩和能夠靜靜地感受,每一位師兄姊的狀態而給予需要的引導,透過師兄姊們的分享和老師下午的解惑,我有兩部分的心得:


1. 心會急躁來自急於得到想要的結果,同時也不清楚事情本質需要的元素和時間。焦慮來自控制欲,想要控制成自己想要的結果,這些病症我通通都有,也很常發生在生活中,透過帶共修,我感受到這些情緒背後,意味著我對事件的不接受,有認為好的、有認為不好的,可是真的不好嗎?還是我的想像,還是我既定的觀念立場看到的樣子,神明告訴我,當我能自然地接受和享受生命發生的一切,急躁與焦慮也都會隨之而去,今天在收題目和帶共修時,就特別有這樣的感受,對比以往帶共修時的焦慮感,油然而生的是愉悅和自在的感受!


2. 同一個主題,每個人的領悟都不同,因為每個人需要的都不同,神明因材施教,老師曾說過:「神明不是給我們想要的,而是給我們需要的」,今天在聽大家分享心得特別有感這點,以前會覺得應該有個放諸四海的答案,沒有領悟到這部分就不算正確。今天莫名有感一股欣賞力,每個人都在不同的道路上,也因為聆聽到不同的領悟,能更貼近了解每個人的思維和道路,進而擴充自己的認知,最後發現自己真的很狹隘,是自己侷限了學習的道路!


以上謝謝老師、神明的解惑與提點,今天特別開心有學習和收穫的感覺,也謝謝師兄姊的分享與共振!心得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