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

課程心得- 謝誼霖- 靈動班助教心得

課程心得- 謝誼霖- 靈動班助教心得

這次當助教跟過往很不同。啟靈後在總廟私閉將近兩週的時間,每天靈動、打坐,感受到覺知及覺察力變強,讓我理解靜與緩慢到位的重要與美好,要把基本功先練好。

以往我很著重學員的動作是否到位但引導的效果不好,有時也怕不當的碰觸學員產生反效果。

很感謝老師ㄧ開始就提醒我心要靜及如何適度的協助學員。這次每一堂課都先靜心感受學員的狀態,透過靈的訊息清楚後各別用適當的方式去導引,可以感受到更能有好的效果。課後再與靈探討每堂課程的結果及學員狀態,讓自己更清楚如何調整。

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先做到靈主導心在旁學,才能夠正確的感受與導引,加上自己過往的生命經歷更能同理學員的狀態與他們分享。

心境改變,對了,動作才能有機會做到位。努力不一定會有效果,了解精神才能真正透過調整達到最好的效果。

這次很特別的是渲洩課靈透過拍打學讓我感受學員的狀態協助渲洩並傳達問題及如何調整。在詢問學員是否需要再多拍打時有幾位都說要或可以嗎?這讓我學習到要直接的去表達需求,說出來就有機會。我感受到他們都很可愛也很想改變。

這次老師在晨課談到開創與怕,環境與持續,拿掉怕專注於自己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好,在私閉的這段時間也感受到環境的重要,現在自己就像是重新學習開創,新的劇本讓自己可以更緊密的接觸更多同修、共修時與更多人的互動,都是環境的改變讓自己有更多的機會去學習,只要自己保持穩固的頻率、持續做就會有不同的成果。

很感謝神明老師給我機會當實習助教,我感受到與靈ㄧ起做喜歡的事情,一起學習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