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林艾蓁- 解惑課體悟

共修心得- 林艾蓁- 解惑課體悟

提問1 :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

在我宗定義裡,強者制定遊戲規則,公司的裁員機制由公司上層來決定,雖在同一個Team裡還是有競爭勝出來被公司看見不被裁員。

解樂老師也提到德不配位及講了一個故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每個生命都有他的流跟後續所要的經歷,只要我們秉持一個心就是我們沒有害人沒有偏頗那就好了。

 

照見我來到道教我宗修行之後,以前的我總是會花很多時間替對方想,總是會擔心對方的心情,我內心會覺得對方是不是很可憐,得到的總是別人都在進步而我都在原地,因無作為而沒有說服力產生無力感。在不斷聽演講、共修解惑懂得老師給予的法則及我想要成為像解樂解靈老師那樣有智慧的真正去引導幫助一個人,驚覺我漸漸學習看待,沒有像以往怕人際關係淡薄或是用蠻力去別人面前蠻關心,也不會浪費時間駐留果斷離開,現在希望能多聽老師演講獲取新觀念內化成自己的,也專注做靈給的功課,相信神明、靈都會為我做最好的安排。

 

提問2:靈動班結束後一般理論上是功力大增,但狀態跟理論相反覺得自己退步非常多,心很像空了某些東西不見,但今天在靈動的時候心卻亂掉了,搞不清楚是怎樣的狀態。

解樂老師回答,問題提到了「心」字又提到心空掉了,基本上心空掉了理論靈動就是沒有問題的,我們靈動不好的原因是我們硬要把心念抓回來導致心亂,硬生出心來、硬想要去分析比較理解,應該先放空然後全部都做完了再去打坐拿起紙筆靜下來去做理解,而不是在過程中想理解,甚至連理解也不需要因為坐下來後自然就會去理解。

老師也說不管任何體悟都會成為修行經驗的養分,一切都不會有白浪費的經驗,修行道路有時候感應好棒有時候平淡、沮喪那都是對的,都是點點滴滴在萃取這條道路,這個作業會了就可以當小老師、全部作業會了就可當老師,最後能開導當老師就變成了教主。

 

對照自己對啟靈、初階靈動班完時太過用自己主觀期待會有什麼樣的收穫,不懂道教我宗在幹嘛就魯莽的自己亂撞亂衝,而未去觀察自己的心與靈合一,也真如老師所說的放空去做時靈動才不受阻礙,動作也比較漂亮,也不需要去理解因為靈動結束後靈自然會整理答案。

 

提問3:靈在我們身上是有使命那使命一定要開公廟嗎?

解樂老師回答,使命就像大學主修科,我們就是要修完才能畢業。靈下來就是要來辦事的,只是因為人沒有醒過來,靈就會想辦法叫醒你,用失戀、沒錢、劈腿、身體不好叫醒所以總是覺得不好,釋迦摩尼因為看到老病死就趕快修,而苦修六年也不算苦修,是因為那個時期喜歡做斷食少吃這件事所以不苦,到最後覺得苦時又因琴弦的寓意悟出了道理。

喚醒的方法也不算是五考,是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會操作才會變成一個關,靈希望我們不要再自己惹事給自己學經驗,如果能創建在一個平台透過別人的生命經驗來豐富我們自己的智慧,不是更好嗎!

 

內化老師所述我們一直活在表象的事物裡,看別人買車買房,未看到後面的精神,真正的修是做任何事要去萃取後面的精神找到那個道,自然做任何事都會順利,如果沒有精神就只會覺得工作很累,如果為表象在努力沒有意義,生命是無盡無極的循環不會止息,像水一般不管哪個型態,在臭水溝、雲朵、大海每個狀態都是來累積創造自己的生命經驗。

 

提問4:宗教系統跟另一個系統是甚麼狀態

解樂老師回答,外國人愛吃牛肉但東方人以前不吃牛,所以不同體系就有不同體系能量的需求,無關對或錯,只是不一樣而已。所以每個體系形成的價值觀、生活方式及能量、每個靈每個神都不一樣,所以老師講的東西是法則一致性只要串通了就好了,也不用管別人因為生命就是有不同型是不同價值觀,這樣遊戲與碰撞才好玩。

 

內化老師說的沒有所謂最對的,因為如果我們狀態還在幼稚園時期就不會找博導,而我們要修行要找目前合適自己的而不是最對的老師,悟性沒到就是會打瞌睡聽不懂,修行不要執著,要身心靈是舒暢的,修行是快樂的不是痛苦的。

 

當初離開之前修行也是因為這麼久了還是什麼都不懂,整天在打瞌睡,修到最後不開心也很不解執著放不下,現在了解了靈帶我來到我宗是最適合我的也能不斷學習萃取智慧豐富生命經驗,做任何事是快樂的不是腦袋需要強迫的,不幻想極盡美好的法來教,來到我宗就是腳踏實地即充電即戰。

 

謝謝神明、解樂解靈老師的教導,學習事事關己,聽解樂老師的見解不懂先貯存遇事使用成己用。

謝謝師兄師姐提問讓老師也一併回答了我的問題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