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4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蔡政翰- 演講心得- 我以為你應該

智耕心田- 蔡政翰- 演講心得- 我以為你應該

我是璞玉來世琢

以前所知成今念

為以己心度他心

你是刀具助成器

應是我主的幻想

該是醒悟人生戲


下午接到朋友來電問一些事情,聊天中朋友說好久沒和我聊天,感覺自己的思維變得很鈍,說要常常和我聊天聽我講話,想法才不會變的僵硬。當下我覺得好像沒特別說什麼,對方一直很感謝我。

晚上正好老師演講提到每個人都是璞玉,需要被雕琢才能成為玉器。碰撞是讓我們來調整的,不要執著自己知道的,要常常更新思維才會進步,要和手機一樣,常常更新,下載好用的APP,上網比單機好玩。當我們將我以為掛在口邊時,就代表我們放棄學習,不想為自己負責任。

晚上幫來賓寫結緣詩時,我發現最近常出現的都是人性皆為己、了解自己和知曉對方,我發現其實我不了解自己要什麼,沒有很明確的目標,常常覺得這樣就好了,一種我以為這樣就好的念頭冒出來。我發現其實我是不想學習,不想為自己負責,想得過且過。

老師演講說把我是主要的幻想拿掉,認清自己是不完美的,讓對方成為雕琢自己的刀具,要常常更新思維,了解任何事情都會結束,再從中萃取學習成長。

回家路上回看過去寫的詩,我發現我能力很好,每次出詩的內容都很完整,都清楚告訴我接下來該怎麼做,只要照做就可以了,我是一塊上好璞玉,來這世就是要雕琢歷練,成為知名的玉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