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閉關心得- 陳翰霖

閉關心得- 陳翰霖

此次閉關又是中秋無主遊財法會,每次的法會都是一個階段學習,這次在製作天門時因為甘蔗是天然的無法長的一樣又特別的歪曲,所以要注意一下小細節的調整才能呈現圓弧順暢,而從這點就讓我悟到所有的人、事、物在處理安排時要先做好事先的規劃及調整才能產生好的結果、才不會哩哩落落(台語)。

在金紙的擺設這次也是用比較整齊的擺列不像以往這邊塞那邊塞而造成還擺不下,這都是從小細節看有沒有用心佈局來達到最佳的效果。所以這次大家齊心同力合作各至分工也縮短了佈置時間提早完成、又有效率。這讓我看到多用點心思靜心感受覺知執行比埋頭苦幹還來的有效率。

第二天燒金紙最怕的就是下雨,因為每次法會到了燒金紙都下雨,這次老師就說神明說不會下雨,我也去感受它結果3桶金紙裝滿,我就莫名的拿金紙去倒在地上的網子上,結果前面也傳來要倒在網子上燒,其實都是共用雲端。解樂老師也常說所有的神蹟都是人要有信念才能和神一起創造,當一個覺知來時就先去執行,不要想東想西一定有好的結果,因為越想一定越怕越容易出狀況,這也讓我悟到出詩也是如此神明給予的訊息就直接馬上寫下,不要再分析、一分析一定就沒有了,所有事都是先執行再修正才會有好結果。

這幾次的笑話比賽及辯論是老師藉由這樣的模式讓我們學習肢體表達力、溝通力而產生影響力而勝出。最重要的是要聆聽對方說的話語,我們要用高我的思維來看待,而不用平行的看對錯。而我們每天面對的就是人際互動的關係,當把上述的幾個重點植入核心轉而內化在與人相處都會是更好的。

感謝有靈有覺知真棒,可以看到自我問題馬上修正調整減少衝突。


謝謝🙏神明及二位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