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李晉- 誤解

生活有感- 李晉- 誤解

    昨天突然有個助理老師說我找她朋友抱怨她,要我有問題直接找她說,不要影響她的朋友,還說對方是透過五股的老師加我的line。

    我瞬間滿頭問號,第一:我沒有跟誰抱怨過助理老師;第二:我跟五股的老師通電話只有交接業務;第三:我根本不認識她說的人,line也沒有。

    接著就先說明我的立場,以及佐證我根本不認識她說的人。最後在對方有點不悅的回覆「我的錯!」之下結束。

    在這個過程裡,雖然我感覺傻眼、錯愕,但是並沒有用情緒來回應、面對,而是以事來處理;再來是這事件也是提醒我,我要時刻注意言行,避免節外生枝或成為把柄,即便今天真的被誤解,我的回應也是該注意的;最後則是要持續從「人」、「事」裡不斷讓調整和觀己,才能更能處理事(好比我下次再碰到可以連驚訝、錯愕都不會有)。

「保持高瞰自我行

    如鏡見人人人鏡

    事事亦可觀回己

    人事逐轉人世行」

    今天這位助理老師跟我說是她誤會了,我只跟對方差一個字。但這也是讓我更清楚不能受到對方的情緒牽著走,或是自己產生捍衛、不接受而箭頭只看對方。

    現在在這充滿人的職場裡,人與人的碰撞一定會發生,我如何去保持覺知、穩固自己、拉高角度…等等去處理自己,甚至是去運用老師、靈的智慧去協助他人處理,就是最好的執行練習場、觀己萃取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