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4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柳文皓- 給

共修心得-柳文皓- 給 

<給>

困人之法在於給、

只給成果不論法、

在心依賴不己創、

心有所誠成就來、

想盡方法達己求、

互相配合才是局、

此局只為自己創、

有何有難無從道、

道在己心走出來。

             總廟 玄天上帝 開示  玉皇大帝  題   

       摧毀一個生命體最快方式,就是直接給予成果而無過程,生活被眷養毫無自我思想,當過度容易得到就會依賴,慢慢就失去自我創造的能力,再有生命力的物種也會失去能量,如同眷養家豬若逃到荒野,既有的強大生命力會喚回野性,生存繁衍下來的就是野豬,但若在豬圈好吃好睡就只有待宰殺的命運了。

       靈動過後的打坐時間,玄天上帝問我:既然知道想要什麼,那願不願意去達成?把所學的一切一步步融入於生活當中,既然有心求道! 那你願意付出什麼? 願意配合神與靈的指導,創造屬於自己的棋局,自己與自己對弈~每一盤棋都要勝過自己一點,如果有心去實踐自己的道,那有何難? 全看自己願不願意而已。

       若心意已定何必矯情,這是解樂老師曾提醒我的,我承認自己偶爾還是會猶豫不決,目前還是會在情緒不穩、身體不適、精神不好時,但最後支撐我的是信念,有了信念就會想辦法轉念,弄不懂那就請教靈、或是有經驗的人,若是真的為自己好的想法,何不認真考慮去接納,而不是不斷排斥,這樣只會讓自己躊躇不前。

       所以我認為<給>,並非是很簡單的動作,而是一個局觀!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知道對方要什麼,自己能給什麼,或將格局拉得更高,看到更多關係即人際輸送帶,側邊去給利或截斷就是個方法,不然怎會有 <圍魏救趙>的典故,核心的意義只在於看到了,那自己是否願意去投入呢? 活在當下給自己一盤好局吧。


人生千古百流芳、

不如一頁說書人、

若心已定創己局、

何妨在意人說什、

道由身心行走出、

靈導心靈觀謀局、

知己知局創命來、

能給全憑智慧生。

              玉皇大帝   題


《神明與靈》透過不同的課題讓我醒悟。

《解樂解靈老師》用心教導並激勵讓我成長。

《同修道友》一路陪伴我成長與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