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陳寧君- 練習與準備

生活有感- 陳寧君- 練習與準備 

早上參與環境部環境管理署舉辦的環團會議,到了現場之後發現有許多地方環團的人,在車上的時候,無極至尊要我思考,這趟去演講的目的是什麼?並接著告訴我,是「分享及讚美」,分享自己辦案的經過,以及讚美配合的團體及承辦人的辛勞,並不是要展現出自己的辛苦或是有多厲害,當我清楚此行的目的,我的心就不再緊張了。

此外,以前我看這些環團都只會覺得他們活在自己的世界,誤以為環保案件這麼好辦,因為清楚的知道目的,今天不但沒有這種感覺,反而開始思考著自己要如何與他們有能量上的交換,讓自己更加壯大,雖然公出了半天,回公司後卻是完全不累!


這次的分享,週一做完簡報後,只有昨天晚上練習順稿,老師說過,會緊張就是因為準備不足又想展現完美,昨天我還問了主辦方簡報是會有電腦可以使用嗎?我僥倖的想著有電腦可以使用,我還可以看著備忘稿照稿念,但昨晚在順的時候發現照稿念,我會很快就唸完,而且聽起來也很呆板,在洗澡的時候,神明跟我說「好,還要更好」,我想起5月中為環保署上課的時候,當時我就幾乎是照著稿念的,自己唸完後也沒什麼印象,神明跟我說,何不利用這次的機會開始練習表達及演講,再加上上一次閉關,老師讓我們開始練習拿著麥克風講話,真的很神奇,以前我是非常討厭麥克風所傳遞出來的自己的聲音,但經過上次閉關說了好幾波的笑話後,越是多一次拿起麥克風,我就越是習慣了麥克風,於是我決定要看著PPT而不看備忘稿練習,睡前順了兩次後,決定放輕鬆,將一切都交給靈。


今天的分享,很順利的結束,也因為不是看著螢幕、照著稿念,我有機會可以和台下的人對到眼神,可以知道說什麼東西會引起聽眾的興趣,更可以適時的添加一些趣事及表情,雖還不到像老師也一樣可以神來一筆笑話,卻是跟以前完全不同的台風及感受。


一直持續的練習發揮自己的影響力、練習從每件事都轉出養分、練習做好每一個學習都要更好再更好的心境,以往覺得壓力、疲憊的事,透過這一次的執行,反而開始期待起下一次更新後的再執行~真的是太有趣了!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