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6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黃證翰- 價值與衝突

生活有感- 黃證翰- 價值與衝突

謝謝神明安排事件,讓我學習。這陣子我遇很多金錢、價值相關的事件,讓我重新認識金錢與價值。


近日新竹大牌補習班與我邀課,抱持著學習的心態,雖然對方給予低薪,但是個學習的機會,練習在60人的班級授課,我也準備好迎接新挑戰,但前天與老師更細緻的討論細節以及時薪時,老師用心地藉由這事件引導我,更新我的腦程式。


過程中,我轉得很慢,理解慢吸收慢,但老師神明還是很有耐心。此時腦袋中浮現這兩日解靈解樂老師們的金句:「時薪相差太大,破壞了我自己的行情」、「雖然我們是要去學習但也不需要如此」,「與人交手,第一次會被占便宜後面也就容易被占便宜」,「還沒簽約前都可以解約」,這些讓我印象深刻的話都讓我再次看到我本質上害怕衝突,並且不相信自己的價值。


昨日到山上打坐,我領悟到就像當初諸葛亮被請下山,劉備找了三次,因為諸葛亮自知自己的價值,但我卻把我自己做低了,因為害怕衝突害,所以不敢要求合理的行情。正是因為內心的膽小與害怕衝突,我更應該多經歷從中學習,祈求神明再賜我事件碰撞我、歷練我,讓我瞭解自我價值,內心篤定敢衝突,如同高速公路旁巨大的佛像,風雨不搖,內心篤定。謝謝我宗,老師神明師兄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