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9日 星期六

閉關心得- 黃文通- 充電之行

閉關心得- 黃文通- 充電之行

充滿信心勇敢行

電飽私慾冷靜看

無怨無悔盡心執

打破沙鍋問到底

要看要做量身訂

不必懷疑己心力

藥到病除恢復能

需求依量適充飽

適時適量不疲憊


接近能量場及智慧長者,才是快速充電增加靈量及智慧增長的方法,也是達到目標的不二法門,而閉關即是學習及快速成長的方法之一。


在這次閉關辯論的活動中,雖然主題事不關已,仍然專注嘗試從正反二方不同的角度及立場換位思考,活動的過程中同修都表現的非常精彩。解樂老師告訴我們要仔細聆聽對方的表達及陳述,快速的歸納重點並找出其中的邏輯是否有錯誤,再從辯論及質詢的過程中佈局找出對方的問題,並找出有利的證據進行攻防。在生活上,我常常只管自己要做及要說的事情,未仔細聆聽對方表達的意思,傾聽別人的聲音正是我所欠缺而必須要加強的部分,所以將其應用在我的生活及工作領域中,持續不斷的主動練習讓自我的表達力更佳。


解惑課時,解樂老師告訴我們《改》的重點精神,不要一改再改了,不是方法有錯而是心法有錯,不是改變方法而是要將不好的習性直接替換。如同靈一直想協助我改變我的操作方式,受限於我的心及智慧未全然理解並善加應用,以致於我常無法實現自身滿足及勇敢的面對負荷及壓力,所以承認自己的不足(臣服)及認清自己的不完美,透過自己不斷地身體力行補足嘗試改變。


在神明及老師的引領下,心通魚菜共生農場即將要開始投苗生產了,透過此平台的建置,將魚菜共生與心通宮結合,利用開辦參觀活動來提供神明出詩結緣的運作方式,將老師傳授的道及智慧推廣,分享給更多的有緣人。唯有透過不斷的分享學習,從中領悟解靈老師說的快樂就是要知道什麼是道,才能達到真正的快樂。


懵懵懂懂未知數

施與受相互匹配

前人種樹後人涼

時局已定不翻轉

盡心盡力務必成

且看時局變化狀

時時調整維護態

不求速長緩步行


神明提醒我在生活中應保持平衡、承擔責任、堅持努力,並適應變化條件,不求速成。


感謝神明、老師及師兄師姐的指導及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