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日 星期日

共修心得- 蘇千智- 給

共修心得- 蘇千智- 給

這次共修很特別一開始就分組進行,我是助教老師,還有分配組員,很不一樣的是,我感受到以往我在當助教時,我所關注的是以我為一個圓向外發散的,所以都是先關注一個人導引,再臨機應變的處理旁邊的人。但是這次是專注在特定的人身上,所以在一開始時就有被提醒目光不要停留在一個人身上太久,要時時注意每一個人的大局觀。此外我也發現原來我很「挑食」,因為這次就是明確這四位學員要我去做導引,我才發現原來我在一個人有抗性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放棄,而不是再去思考其他的辦法讓他能夠吸收理解,這個部分需要修改,缺少了耐心與同理。另外我也發現我有著設定,我發現我對於年紀較大的師兄姐會有設定所以不太會有更加直接導引,我覺得對方會覺得我是個小屁孩什麼都不懂,所以我就預設他們會抗拒,當我一有這個預設我就無法放開來做導引。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我竟然忘記了當下他們是學員而我是助教就是要導引他們,輩分、年紀就是要放一旁。這個挑食也反映出原來我是個挑人學習的人,我沒有真的全然地打開學習,只覺得某些人值得學習某些人沒有學習價值,但是就像老師所說的,每一個生命體的存在一定有他的原因與價值,我就是要去學習去開闊我的思維,每一個人都有他值得學習與理解的地方。


此外,這次當助教也有個很特別的體驗,在導引其中一位學員時發現他一直很難進入狀況,用了很多方法都還是無法進入狀況,對方也很努力的在靈動,也很為對方焦急。當下跳出一個要讓他停下來先去一旁靜坐寫詩整理自己的念頭,但是當下很掙扎,因為一直以來我學習到與理解到的都是不要去過度介入,要讓對方自己去感受學習,這樣直接讓他停下好像打斷他阻礙他的學習。但是隨後一想他的狀態一直沒有好轉,不如就去執行吧!當下請對方停下去一旁與靈對話寫詩詢問自己怎麼了,再次重新做調整。當對方寫詩完後與對方小小的交談後,再次導引,對方更能放開來,也就進入狀況了。這件事也讓我學習到,我還是不夠以靈導心,還是會有很多人的設定走在前面,阻礙了靈發揮。很多時候都是搞到最後真的沒辦法才願意交出自我,這就是還沒意識到自己沒能力,才會糾結,要再修正!


這次的四位學員在導引過程中都發現他們有一個特性,會容易鑽牛角尖比較不懂得求助,當下我被這狀態共振到,我也發現我是這樣的狀態,我覺得我不應該再如此,所以當我一遇到瓶頸卡關無從下手時,我不再一個人瞎搞、硬搞,我轉頭去找藍天求救,當下一邊看藍天導引也一邊再學習,同時也看見自己的一些導引盲點,就是要對方先執行再說,而不是一直想要先了解。


這一堂課對我來說真的是收穫良多,回應到「給」這個主題,我就是要全然地去給,給完了才知道,不要自己一直在想都沒有動作,單純的去執行就夠了!


感謝神明感謝老師感謝這堂課的所有師兄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