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5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陳威霖- 聽話照做

神明出詩- 陳威霖- 聽話照做

專心當下才有力

發想湧現不懷疑

神明引導要執行

神蹟人走才能現

每每訊息收就做

心念放下看情緒

起心動念越熟練

夢回意境是等待

等待時機做準備

收到訊息全盤收

執行前面現後面

凡能幫助皆吸取

事件隨時反省己

瑤池金母題


今天打坐很舒服,我的打坐空間在三樓,在樓下整理東西時,我就想趕快弄一弄好上樓打坐,我感覺當時的我很自然而然要去完成這件事,而且這件事情已經優先於要做其他事。

當下我就想到,過去的我會找很多理由,摸來摸去找事做,讓自己不用上去打坐,或是一到家必須先洗澡,因為我有這個習慣。

但今天都沒有這種感覺,最近打坐都能自然而然做這個事情,真的把打坐融入到我的生活中,有時候可能沒辦法真的做出打坐的動作、或是適合的空間,但真的隨時都可以。

例如上班的時候,反正我就坐著,我就靜下來,呼請我的靈,不知不覺就進入狀況了,然後精神、心情就會好一點。


最近的狀況轉變,還是很感謝上次共修時,老師解惑課說的,靈動的時候,不要想去理解,完完全全的感受就好,就是專心靈動,等到靈動完開始寫心得,才去消化理解神明要給我的東西。


從老師上次說的時候開始,我就一直都是用這個方式在打坐,真的好很多,過去我有時候沒辦法進入狀況、或是進入狀況突然又會想到,神明現在是要教我什麼呢?然後心念又起來了,但現在用這個方式練習,真的超棒,打坐的時候就不用想,真的完全的放輕鬆,就是去做、不管動作多奇怪,做就對了,然後休息的時候打心得、出詩,真的就思緒湧現欸,不會像過去一樣,寫心得寫的有點累,感覺就是為了寫而寫。


「把事情做好,而不是把事情做完」


最近有養成看心得的習慣,但這兩天感覺一直趕不上心得的進度,就是超級多心得要看的。然後我就一直趕,看得很快。


今天看心得的時候,正在回頭找上次看到哪裡,我就收到一個訊息「你這樣是在看什麼鬼?真的有消化嗎?」


我才驚覺我就跟以前出詩一樣,為了做而做,沒有真的看到核心、做到核心。


我後面十分鐘就完全靜下來,好好的像在唸書一樣,把師兄姊的心得很認真的看,雖然看得非常慢,可是看個兩三篇就超級有感覺的,看完心得跟打坐完很像,有種進貨、充電的感覺。


我才發現真的是要把事情做好、而不是做完。


「學習輕鬆、輕鬆學習」


這句話最近很常出現在我頭腦裡,可能是唸書時間實在很少,我又開始焦慮了。

每當我開始焦慮,心中就會出現這句話,然後就會平靜下來,感覺就像是我的靈在跟我說一樣,告訴我都不用怕,劇本向來不是表面看到的這樣。


我看書的時間變少,但打坐、寫心得、聽演講的時間變多,過去的我、或是說現在的我仍然會很焦慮,覺得是不是該先去看書。


我的靈總是跟我說,把祂交代我的功課完成再去看書就好了,然後我就放心很多。


那種放心的感覺,就像是老師說的「聽話照做」。


聽話照做有時候真的不是因為看到劇本,而是就執行、沒有想那麼多、沒有心念、就去執行。


現在的我還在「聽話照做」跟「有點懷疑」之間拉扯。


持續的練習讓我進步很多了,也因此感到很開心,看得到自己有在成長,這次不為別人、不為什麼理由,就為了讓我自己更好。


謝謝神明老師的提點,總是可以讓我學到很重要的心法

謝謝師兄姊的心得,讓我可以認識到各種不同的人生事件

謝謝我的靈想方設法讓我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