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4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黃證翰-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黃證翰-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車子壞了需要修,手機壞了需要修,人壞掉了也要修。把不舒適的狀態調整成舒適愉悅的過程就是修。


事件來時,我的情緒會跑得很快,在有情緒的情形做決定,當下並沒辦法看到事情的全面。即便處理了當下自己的情緒,但因未顧慮周全,導致還要進一步處理後續他人的情緒,或是延伸的事件,這都讓我覺得麻煩、不舒適,聽了演講和老師討論後,我才發現原來這就是我腦程式不足、能力不足,脫離了道,所以不舒服。


很幸運能夠加入我宗,透過請教解靈解樂老師、與師兄姊們討論與我內在的靈討論,瞭解事件要怎麼處理,從中學習,瞭解如何處理讓自己心情愉悅、不害怕,回到道的軌道上。不斷的執行修正,修正執行,達到事件來不害怕,達到美好的狀態,這就是修。


修是一個美好的過程,也很神奇,即便當下不接受,聽神明老師的話硬著頭皮做,都還會成長,最後都會愉悅。但我今天弄懂了,這個不接受的痛,也代表我尚未合道,原來在面對事情時,接受任何發生的事情就是道,所以我也不需要當下不接受神明老師,不用硬吞,因為接受任何事情本身就是道,老師神明用更高思維來教導我們,其實過程也可以愉悅的,只要合道。感謝神明安排事件助我修行,讓我不畏懼,讓我愉悅。


感謝神明老師,讓我瞭解修的意義,因為我要美好愉悅,所以自然地調整就是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