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3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蘇千智

閉關心得- 蘇千智

辯論會


這次的辯論會不只是再次學習並加深植入自我辯論的思維,更多的便是老師在收尾時所提起的傾聽,這是辯論的核心,去傾聽問題點、矛盾點,發出疑問去探討去思索,並且再向自我更深入地去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看見自己的問題點。另外,在辯論會結束後,聽到紫亘在分享他的收穫時,有提到他在最後突然把力道收回來,他發現他沒有就事論事,這一點很共振到我。因為我在處理事情上就是沒有就事論事,容易帶入兩者間的其他關係,又或是情緒、感受等,希望能做到面面俱到,但是連一面都無法處理好就更別妄想面面俱到,讓一件本來簡單的事情逐漸變得複雜,才會都處理不好事情。


相信


在燒金紙前天氣不算太好,還飄著小雨,老師就說神明說可以燒,所以大家就開始移動前去燒金紙。在過程中,老師提到這就是相信,若是在剛才我們都還在游移不定,想著要還不要,那相信的力道就難以出來,全都取決於那千分之一秒的念頭。回想到自身,我的表象好像都是相信,但是內在的我收到神明的訊息時,我都還是會有自己的預設立場走在前面,雖然最後好像都有去執行,但是這並非純然的相信,更多的像是因為我想不出來因為我沒招了,所以才去執行。但是回想人生的幾個時間點後續所產生的收穫不都是我沒有用人心思考才獲得的嗎?這次也是再次校正自己,人心的思考都是放在最後領悟收穫用的,而非想要提前了解。


最後加課


這次很感謝老師幫我加課,協助我去看見我的內在,我也才發現原來我是有「老大心態」的人。這一心態完完全全的就是會「以我為對」,會覺得大家都要聽我的,自然而然就會用霸道的方式去對待他人,甚至再去延伸會看見這樣的人是不會有感謝的心,因為會覺得一切都是應該的。也從這點看見我為什麼不會進步,就是在這一個問題點,覺得自己很好沒問題,有問題的都是旁人。由此再去做延伸,這樣的狀態是不會再去思考的,因為內心會覺得我是如此的對,沒有覺得有問題就不會去思考,也不會去做修正。最後還是很感謝老師,因為這是老師在協助我去處理我自己的很大的助力。同時也很感謝這一切的安排,在法會時就有向神明許願,希望能再有所突破與進步,因為真的感受到自己的進步緩慢以及跟不上老師的腳步,所以在法會時就收到神明賜與我格局與高度。最後老師的加課就是協助我處理內在看見自己,處理好了這一個心態,自然就開始會有格局與高度去看事情處理事情。最後就是要不斷的感受自己的內在時時刻刻的感受並修正,直達內化!


感謝老師與神明這次閉關的教導與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