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4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沈晏如-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沈晏如-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這篇演講在剛近我宗時聽過一次,在年初大跑頻時也聽過一次,沒有聽懂。

在經過這半年的淬煉後,才真正領悟修行是什麼。


從小就會跟著母親去到宮廟裡,看大家都在打坐,誦經,因此在我的既有認知裡,修行這件事很浪費時間也很麻煩,而且總是不知道這樣做能得到什麼幫助。甚至在前幾年頻繁參加宮廟活動,祭改、法會、加持、補運補財庫等等都做了,但依然什麼都沒改變。我開始懷疑神明是不是假的。


直至進我宗前也還在猶豫,也想著聽說要打坐這件事真的是好麻煩。


「其實只是修著上一秒比下一秒好,修著明天比今天更好。」演講中解樂老師說著。


進我宗以後,除了要時常打坐穩定頻率與靈對話之外,生活的日常就是修行了,不用刻意,輕鬆自然。以靈導心,有師提點,生命的路徑就是修正調整,處理解決,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心轉念轉後,即使連幫信者辦事,也是修行。修心,修性,修穩定,修篤定,把陵陵角角補起修成一個大圓,將心越修越寬廣。


不以自己為對,而是透過事件的發生,還有來到面前的每一個人,接受不同的生命經歷與觀點,傾聽萃取,再用各種方式與方法不斷調整自己,讓生命的狀態越來越好。因為生命的答案都在自己身上,而不是拿別人的生命模式變成自己的答案。


透過靈覺開啟,時刻保持對任何人事物的覺知、覺察,慢慢從外在會影響自己的狀態拉回到專注自己身上,篤定堅行自己該做什麼,遇到問題時就去找答案,而真正的獲得則是在尋找答案的過程裡萃取到了什麼?怎麼操作?怎麼創造自己的世界?怎麼強化自己的能力?


以前去宮廟處理自己,都是把自己賴給神明,只注重結果,自己卻不修正作法,結果生命的路徑都沒改變,但自從到了我宗以後,懂得一切都由自己的心境改變後執行。


而老師也一直在所有我內耗的那些日子裡,還有演講中不斷提醒,修行是修到把心中的恐懼拿掉,唯有執行才能把恐懼拿掉,因為空想只會徒增無謂的恐懼。


兩位老師的那一句「你做了什麼?」

常常在卡關時提醒我去深思,自己做得夠全面了嗎?試過所有方式了嗎?舊的思維為什麼不拔掉?那我就立刻去調整去試!


修行不是為了修對跟錯、是與非,而是修一個自己心境的轉變,讓心的狀態看待任何迎面而來的人事物時都能夠心平氣和,換一個心念去接受與自己衝突的事件,懂得善圓、善了,才能一步步讓自己生命的狀態越來越好,越來越平穩,越來越清澈。


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到我宗用更寬廣的視角、更深的思考方向、靈性覺知的開啟,有靈的導引,讓自己的生命越來越舒服愉悅。今年的自己改變很多,也很謝謝這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