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3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紫亘

閉關心得- 紫亘

辯論會

第一次參加辯論會是被師姐邀請加入隊伍,當時都還搞不清楚狀況,雖然得到最佳辯士但也是不明所以,而上次參加自己學長很多,自覺尚未透澈精神,沒有暢通的感覺,所以看見這次閉關又有辯論會而且可以自己報名參加就手比腦快、不假思索地為自己爭取了機會。

上山公佈辯論題目後我與師姐都有內心感觸因而導致我在最後結辯時力道弱了下來,自己講的結論因考量師姐生存種種原因而產生了削弱,明知並不合道但卻沒有通透尚未貫通之處,經過老師提點豁然開朗,明確看見自己的不合道之處。「道法自然」,「生而不有,為而不恃,長而不宰」,看見了自己人心的情,情有感性、也有情緒,是個假象的價值觀與個人的感受,若因擔心師姐山下生存不易再加上看到對方慌張害怕、留著眼淚的樣子而產生「懂得珍惜就好」「有反思了就好」的人心作用而忘了道的論述,代表我還是存在好與不好的立場裡自我矛盾,這不是道而是人心虛幻的價值觀,我只是在討論事件、針對個人而並非真正的萃取「道」!看見自己沒有通透核心而淪於幻象,但就如老師所說沈迷於幻象將它當真,在其中載浮載沉,立場就變來變去,我明白不得領悟核心而合道,終將在哪裡都不得舒適、愉悅。辯論會是透過生命事件來協助我提升,在內在產生明悟、通透而合道,如老師告訴我的,這世界是我內在的投影,我變了、世界就變了,有幸能看見自己的無明,進而能將自己提升真的幸運,「朝聞道 夕死可矣」,謝謝老師。


美珍的進步

1、這次上山路程美珍並沒有因為笑話比賽結束就放過這件事,還是帶了早就做好的道具,一整路都在練習重複講演同樣那兩三個笑話,我開著車載著她、聽她練習,我並沒有打擾她或給她我的意見,我很滿足地看著她享受在她自己的學習路上,兩個人一路一直在笑,她在笑自己的不擅長,我因內在感受滿滿的、暖暖的在笑,內心充滿欣賞與感動,看見她的美好也明白她是我的學習對象,享受兩人同是學習者的美好。

2、看見美珍上台說話的樣子,這樣巨幅的成長與轉變其實只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在她也成為宮主開始,她整個人活了起來,反應變好、羅輯變好、表達變好、台風變好等等太多太多變好,總歸來說就是她回春了,變年輕了!充滿活力、喜愛探索、熱情挑戰、做什麼事都快樂,這就是生命力再生!所以我想再說一次,能夠開宮辦事真好!當然,這樣的開宮辦事對我來說只有在我宗哲學體系下才能達到!幸運者我與美珍!謝謝神、老師、自己以及當初的苦磨、人生的歷練與碰撞!


自己的進步

樂在其中的學習,讓我在所有層面都完全地投入、享受其中。舉個例子,這次的辯論會裡我享受著自己的突破,由於原先準備時的論述在這次精彩的辯論會提早用光了,能夠在大家切磋的過程中再找出破口、矛盾再提出新的突破點,使彼此再提升的感覺真的超好的,那種享受遊戲的感覺,就像打了一場超棒的球賽,享受著運動家精神,打完這場比賽後最終所有人都是贏家!

另外一個美好的意外收穫就是,師兄姐看到享受其中、獲得許多收穫的我後也想跟進主動報名參加下一次的辯論會,當我聽到時心裡很開心覺得很棒,這不就是人生其中一個美好的享受嗎?我能夠這樣活著很美好啊!享受自己的生命經歷,熱情、快樂又能收穫滿滿,別人看到遊戲好玩自然加入,這就是我宗美好的成神之道、神人之法!能把我原以為的苦海玩得精彩、快樂、美好,而同我以前一樣想擺脫人生苦海、深陷思維苦海的人看見了其中的美好也紛紛轉變念頭,想要把握自己的生命去經歷、碰撞、歷練,玩好玩滿人生這場遊戲,真的是一大樂事!

還是如同老師所說,一念天堂、一念的地獄,我活得痛苦是因為不明其美好而抗拒、拒絕、不接受!沒有接受、接納、學習的心,生命就成了苦海,所以真相是自己的思維造就了我看到的世界,觀念開了世界就變了!

所以如老師常說的這裡是天堂不是地獄,我是來玩遊戲的而不是來受苦的,能夠擺脫觀念的苦,人生就是天堂!


閉關滿滿的收穫讓我飽飽的!我會帶著神明賜予的寶物與任務下山繼續操作、玩遊戲,遊歷人生,享受每分每秒自己的長大與收穫,不枉人生一趟、讓自己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