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郭靜遐

閉關心得- 郭靜遐

    老師要我們報名時,我內心糾結不想參加,想聽別人辯論就好,最後老師神明還是提名我了,心裡緊張知道要面對,就想說到時就知道題目了,到時再說吧!「到時」這件事也是我的問題,我沒有去準備,沒有提升自己,就想著時間到總會解決的。這真的是很要不得的想法,自以為是的覺得自己可以處理,所以沒有再多做準備。當聽到題目及跟師姊確認事情始末後,我們就開始閉門造車的討論,忘記了上一次辯論會我還是智囊團的一員,這次三個人討論後只想用我們的方式去辯論,以為已知道結果就是要這樣,過程就照既定模式去執行就好,完全忘了去探討核心。


    對方辯論讓我看到,他們就著師姊的核心去討論,發現事件的核心後擔心師姊就這樣照著那個結果走,甚至結論都不敢下。而我只看到我想要的,就這樣去執行,辯論過程還想爭贏,達不到自己要的就生氣。讓我看到我平常的所作所為就是這樣,沒有傾聽力只想喊贏。


    做不想做的事會得大成長。這場辯論會得到最多的也是我,讓我看到了只有我不是主動參加,看見了我不想成長的心。看見了我只想敷衍面對,事件來了只看到表面,不會思考核心。想要贏又沒有本事,所以用生氣來表達。沒有換位思考去替對方想,換了位子換了腦袋。


    這也就是靜心課神明告訴我要覺知過生活,辯論會是現實生活的提醒,遇到事件才知道自己太沒用心過生活,沒用覺知在改自己,老師也再次教了一個心法,不要說改,有新的腦程式來,加裝用了就好了,有好的新的程式用,怎麼會再去用舊程式呢!是啊,知道覺知生活很好,用覺知再次提醒自己不足的部分補上,怒氣起來的時候再次觀看內心為何怒,先不要開口說話,先思考,先說對不起,冷靜下來才能思考。謝謝老師跟神明讓我參加辯論會,讓我收穫這麼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