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4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樊詩瑜-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樊詩瑜-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我以前誤以為的修行,好像只是自己是跟隨者只是被給予者,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要當所謂的創造者,因為在世俗上的修好像也就是要我們當需索者,不是修行而是在「信教」而已



而我們的修行是要不斷地透過事件來讓我看見自己的問題,為什麼遇到事情的我會當機,會生氣有情緒等等的,可就是要有這些事件的碰撞,才能讓自己真正的學習到核心精神,學到真正的會處理,不是讓自己卡在原地不動,不是堅持自我而不懂得自省,修行珍貴之處在於的是,我透過每一次衝突的發生來看到自己本身的問題,智慧的產生也是因為有事件的碰撞才有辦法從中悟到這些心法,如果沒有這些事件,也沒辦法讓自己真正的成長茁壯!


以前的我總是把決定權放在別人的身上,沒有想要替自己負責也總是把期待放在別人身上,而沒有用智慧操作的我也過的越來越痛苦,明明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卻總是幻想別人會給予,這些事件不斷地發生反而讓我越活越沒能量。

在開始修的過程也不是幻想中的美好,而是有很多碰撞來撞擊,可當我一件件事都開始學會處理的時候,發現了自己的中毒腦思維只讓我越來越不快樂而已,在這些碰撞過程中看似痛苦的我反而是越來越快樂的!當困擾不再是困擾時,不再害怕反而變得享受,好似自己創造出來的世界是如此美好,就像在種樹一樣剛開始的施肥澆花除草可能會覺得累覺得麻煩,可當它成熟後長果子的那一天,我只會感覺到收成的美好而不是過程中的勞累,這種心境上的轉變才是修行中最美好的禮物!


老師只是用智慧來教會我們如何創造自己的美好,那些不美好只是因為我們的不合道腦思維造成的,當我們把雜質排出後,才能裝新的思維程式,才能用這些合道的程式來操作執行,所以修行不是只是跟隨靈跟隨神,是真的明白自己也要創造一個屬於自己天地,不斷地透過修來進貨、處理來讓自己變得更好,當我把這些不合道的一個個拿掉時,人自然而然的就會快樂了,修行就是創造快樂的自己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