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6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算命與修行

智耕心田- 陳寧君- 演講心得- 算命與修行 

-算命

「算命不好不壞,也不是迷信,而是一件自我了解的事,知道我自己在哪裡、知道我手上有什麼牌。」

在聽的過程中,我思考著自己為什麼除了找老師查解外,我自己並沒有去算過命,回想起來,是因為小時候我常常被大人要求喝符水,他們說我會有桃花劫,要破除等等的,讓我從小就很不信算命,覺得自己被算命限制了。

今天透過老師對算命的剖析,我對算命的批判也被拿掉了,因為透過算命而知己後,也就能夠進一步的知彼了,算命就是一件單純的了解自己的事。


-必然的過程、必然的結果

今天雖然嘴巴上是說替凱男提出了「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這個題目,但我自己心裡知道我對於這個諺語原本的寓意是不了解的,所以提出這個問題,而老師在講解今天獲選的這個題目時,點出了我在拉票時的悲情,我回頭看見自己這個悲情,是來自於有時候在做一件事將要達成、甚至在過程中,我會有疲憊的時候,靈會一直提醒我享受過程,我卻還是會一陣一陣到時好時壞,才會感覺到悲情。

老師說「做必然的過程,不會去看結果,因為必然的過程,一定會有必然的結果」,老師的這些話,像是當頭棒喝一樣把我打醒,我一直告訴自己要享受過程,可是內心還是在等待、在觀望結果在哪裡,什麼時候出現,那麼一來,到達了一個目標,就會再找一個目標,人自然是很疲憊的。

老師舉了一個學走路小孩的例子,面對學走路的小孩,我們會給他鼓勵、為他加油,而不是嘲笑他跌倒了、失敗了,同理,老師說著「不要再自己攻擊自己」的這句話,一字一句的被靈把音量轉到最大進入我的腦海,到今天出詩,我也一直在告訴對方不要再攻擊自己,不用批判自己、不用責備自己為什麼走得那麼慢,過程中會快會慢、會休息、會跌倒,這都不是壞,是因為對這個世界的好奇而產生的動力,是真正樂在其中的學習。更甚者,沒有人會去數學走路的小孩跌倒幾次,因為他必然會學會走路。以這個心法拿到生命操作,我是必然的在這個世界裡透過各種不同的碰撞來學習、經歷,我不會再把結果看得如此重要或用力,因為我知道自己現在要享受、要練習的是這個必然的過程。

這一週到了新的組別,對應到了法官,很幸運有了老師、神明及靈的導引,身邊的人風言風語說很難相處的那位法官,透過微笑、透過風趣、透過去理解對方的迴路及操作,我感受到對方的可愛,漸漸的掌握到開對方心門的鑰匙是什麼形狀,昨天也透過學長的傳達,那位法官也覺得我很可愛,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不再覺得自己這樣笑著對人、謙虛有禮是一種卑躬屈膝,我不再批判,而我真正的能夠了解微笑待人、溫暖、同理、關懷對方,而讓自己能夠合於人處的感受是什麼,原來遊戲一點都不苦,只是我不會玩。


-當自己生命的觀察者

「當自己生命的觀察者,觀察自己現在所具備的操作程式與人的碰撞會產生什麼結果,透過碰撞的結果來學習、修正。」

老師在演講中說到「觀察者」,觀察者好像是一個是我、也非我的狀態,超出於我的身心靈,是在更高的覺知,當我是一個觀察者,我不會有情緒、不會覺得失敗、不會覺得丟臉,因為我透過觀察,來認識自己、將自己看得更清,為了我自己能夠更愉悅、更美好的心境,我不會指責別人、不會批判自己,並且會享受必然的事件的碰撞,啟靈之後,無極至尊常常帶我拉高高度看自己現在的待人處事,原來這就是觀察者的高度。

那麼,接下來就是在這個觀察自己的角度,萃取自己的操作怎麼修正可以更好,而這個過程中沒有丟臉、沒有尊嚴、沒有失敗,就是透過有形的事件來檢視無形的操作,我是一個生命體,要更好的生命體,進而再透過再次的執行,發生碰撞、觀察自己的操作、再修正、再執行,而長成智慧,這一整個循環,就是必然的過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