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0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鄭如妙- 嘗試

神明出詩- 鄭如妙- 嘗試

嘗試跨出第一步

試為下次做調整

靜心為己鞏頻率

想法動作要併行

而非只想無執行

停滯不前障礙己

多方學習要運用

與靈合作向前行

   眾神


目前的生活及工作狀態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感覺上很好,自從上次共修回來後心裡有點悶,說不上悶的原因是什麼,後來幾天下班休息的時候,突然跳出訊息‘你覺得這樣就好了嗎?這樣的狀態就滿意了嗎?何不再往前一點?‘接收到這樣訊息,忽然明白悶的原因就在於我選擇安逸了,因為工作上手了,好像一切都好了,但靈清楚知道這樣還不夠,「好,還可以再更好」,再一次收到這樣的訊息讓我知道我還是想懶,看似積極的在為我未來的店努力,做了一些作品然後就放著,就再也沒有下一步了。


很剛好的就在那幾天,在臉書上看到有關花藝的相關課程,詢問之下就在目前住的附近有間工作室可以上課,也可以配合我的休假日上課,幾乎沒有猶豫的報名上課,費用其實不便宜,但是報名後卻有種踏實感,去嘗試去跨出並不是一件難事,難的都是在自己的心,被自己障礙停滯不前!


而今天上完第一次課程,收穫非常多,打開我對花藝世界的不同想法,也很幸運遇到願意分享的老師,她跟我分享她怎麼開啟工作室,她只跟我說‘一次做好一件事就好,清楚知道自己的方向就好了,做了你就會知道下一步了’這句話讓我想到老師曾經說過,‘極致的把一件事做好比什麼事情都做但沒有一件事做好都來的重要‘現在我就只是想,但沒有動作,空想東西也不會變出來,執行操作才會有下一步的調整空間,靈要我想法跟動作要一同進行,而不是停滯,看似好但還是在原地踏步,今天出完這首詩讓我感受到靈非常用心和導引我去做不一樣的事,也在告訴我去多方嘗試才能更清楚知道我的方向和道路,才不會迷茫和懷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