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0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害怕擔憂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害怕擔憂

最近頻率逐漸穩定、變好,感覺很開心,尤其是如妙説我變積極了,其實我自己是沒有感覺到變積極,而是自然而然想去完成這些事,但她對我這樣回饋,代表我正在變好,感覺很不錯。


今天上班的空檔打坐,我問我的靈,我已經把大概的進度排好,也已經在執行了,感覺還是怕怕的,心中感覺不踏實、還是很著急、擔心。


我的靈跟我說,因為我現在只有安排大概的進度,沒排好詳細的進度,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把大目標完成,因此感到害怕,我還是懶賴還是讓想看能不能不用排詳細的進度,因為排了,就要面對可能時間不夠的現實,因此我逃避排進度的工作。


但其實排進度,並不是要讓自己更糟糕,而是讓自己清楚眼前的道路,就跟演員也需要劇本才能演出,現階段我的考試就是要扮演好考生的角色,我連自己的道路都看不清楚,要怎麼順利完成呢?


第二個心中會感到怕的原因,是我還是貪心,雖然最近比較穩定的打坐、寫心得、看心得,但也只不過一陣子而已,我卻急著想要有成果,就跟過去一樣,我只投資了一點點、努力了一點點,就想要達到更多的目標,就是想發財又懶惰。

我的靈跟我說,我需要更多的耐心與堅持,讓時間去發酵,把自己的能力培養好、打好基礎。


分辨事件對己好

執行部分是否要

為何難放下執念

因為還沒真心改

專心專一才專注

安排計畫觀全局

害怕提醒還沒做

完成事項不分心

比來比去耗能量

清楚道路自己行


要怎麼處理我心中的怕,也就是把詳細的計畫安排好,然後不要貪、不要急,看清楚道路就一步步穩定的把它走完,過程中會越來越有自信、害怕也會越來越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