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黃凱昕- 二分世界

生活有感- 黃凱昕- 二分世界

最近一直不斷的去思考,為什麼我人生的事件都是差不多的撞擊,而且我會痛苦很久還是沒變法接受,甚至一開始不斷怨天尤人。


在探討的期間,我發現我有一直以來沒發覺的個性(或許與生俱來的)以及一直以來的堅持,就是會把事件直接二分對與錯而且會以自己的角度去做判斷,並且去爭執,爭贏了,心情舒坦,覺得世界還是公平的;爭輸了,憤恨不平,然後開始覺得這世道是什麼狗屁東西啊,憑什麼啊!然後把自己的頻率搞得亂七八糟,之後因為不會解決選擇逃避問題用時間沖淡去解決問題,但其實一直以來問題都在。


但事件真的分有對錯嗎?老師常說世界萬物會出現都是上帝允許的,沒有純然的白或純然的黑,如果這世界都只有好人,那這個世界會好玩嗎?而且好與壞或對與錯都是也是這個世界多數的價值觀所被賦予的名詞而已,如果沒有壞人如何正義使者要做什麼?(例如美國marvel 卡通),所以每個人誕生與不同的個性來到這個世上,就是在把這個世道變得更有趣好玩(變數),上次的解惑課也有提到,所有事件的發生都是要弄通與看通生命事物的本質。不要硬要找到一套絕對的對,只有合不合適,法則一致性。


原來我的人生,我一直以來都在用絕對的「對」再分別事件,沒在萃取事件的本質是什麼,我似乎更明白與理解什麼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如果沒有這些事件來撞擊我,讓我痛苦與難受(因為不會解決與不接受),我也不可能走靈性的道路,也許就這樣以輩子安安穩穩的過一生,也永遠不可能發現自己的不完美以及原來自己的個性有這樣的想法,原來人生還有很大的成長與進步空間。


謝謝神明、老師,以及事件的發生,我怨過我痛過,但我現在明瞭:都是讓我茁壯成更好的自己,我也期待我自己能夠越來越進步,不要痛到無法忍受才領悟其中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