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周采霖

 閉關心得- 周采霖

這次的閉關辯論真的很精彩,更重要的是透過這場演講學到了很多,老師提到了辯論的重點就是傾聽力跟換位思考,回頭來看自己都是很不足的,以致於在不管辦事上或者人際關係上,因為不足就會很容易用我自己的想法不管是要別人按照我的方式做,然後還自以為是,覺得自己做的很對,為什麼對方不懂,想想這樣的狀態到底是在處理事情,還是只想讓對方聽話而已,如同老師提醒我的自己想自己對的狀態,呈現一種很盲,也看見自己因為這樣而停止學習!


傾聽力也同等對應到,能不能聽到對方說話的重點,也是老師說的找到核心的問題,矛盾點破口,就沒辦法在抓到問題後用真的對的智慧下去處理,協助對方釐清內心的才能處理到位,不會像我常常兜兜轉轉處理不到痛點!也看到自己對自己的內心沒有傾聽,常常忽視內心聲音,如果自己一直不漠視解決的話,就會很自然的生出同理心,對面的人要打開心就容易了。

老師說到成功是一場精心策劃的預謀,透過辯論會,我就感受到如果能預判對方的預判,進而導局讓對方走上自己策劃的道路,不管是在做事業都要抓到市場跟客戶的心態,才有機會真的成功!


另外老師有提到,讓我們不用再改了,其實就是直接把舊的思維直接刪除,用真正合道的思維,我感受到的不用力,因為如果還要用力的話就不合道了,真正只有想變好的心而已,接下來就是相信,相信後就剩下執行而已,以往都還有可是但是還想捍衛,但是從來沒有人說我錯了,只是那樣的方式沒辦法達到我想要的愉快跟舒適,那何不試試看另一種思維,做了才知道呀,人生真的就是走出來的,而不是想就會到了!


謝謝老師,跟神明,讓自己能持續不斷的更新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