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4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周若蓁- 鏡

共修心得- 周若蓁- 鏡 

今天上課前師姐就說要先去感受所分組到師兄姐的優點,共修完後分享,接著才開始佈達今天的主題「ㄐㄧㄥˋ」,主題一下來我馬上收到的是鏡子的「鏡」,一整堂課結束我覺得真的非常的呼應到我近期的事件,而也透過這堂課,神明要帶著我去從事件中學習更多。


一切皆是照見己

萬事萬物人皆鏡

鏡非放大檢視誰

唯有回看來見己

將己明鏡拭拂淨

才能時刻覺察髒

不去批己皆能容

容納容融融入己

就會才來心更暢

暢明自在心更通


瑤池金母 題


神明告訴我來到我生命面前的所有人事物都是來照見我自己的,我馬上聯想到近期的事件,在事件發生的時候我不斷的用情緒處理事情,且我有一個陣頭就是當情緒來時就會不斷的用放大鏡來檢視他人,這是不對且非常對自己無用處的,若是要使用放大鏡,那也是來檢視放大我自己是有什麼不足的地方、在事件中有什麼處理不得當可以修正的地方,而不是去放大他人的所作所為。此時突然做了一個很像在擦拭的動作,這時候突然浮現了一面佈了灰塵的鏡子,而我正在將它擦拭乾淨,灰塵佈滿時我看不見自己的臉,當慢慢乾淨時我才能好好看清楚自己,這也是在告訴我,情緒就很像鏡子上面的灰塵,會讓自己看不清自己,唯有將灰塵擦乾淨(情緒拋開)才能好好地看見最真實的自己,不斷的提醒著我不要用情緒做事情。一整個靈動的過程幾乎以蹲低、彎腰、在地板上居多,要告訴我的是我要更加的柔軟、將姿態放低,去容納吸收與己不同的想法跟建議,否則我也很容易以自己為對,這也就將自己框住了,只會以井窺天,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的世界已經多美好,其實井外世界才真正更遼闊。

靈動到後來從低姿勢慢慢延伸向上,當慢慢往上轉時突然聞到一陣花香,這也是令我很驚喜的地方,因為在那之前我雖然知道大殿擺了好幾盆花,但都沒有聞到花香過,這時候神明要告訴我的是,當我願意姿態放低好好學習、接收、容納時,我會越來越成長的同時,也有如突然由低往高時聞到的花香般,那股花香就像大家的優點般,我會更察覺到每個人的優點,這就像花香般如此的美好。

最後心得分享師姊的優點,我對應到的是誼霖師姐,雖跟師姐較少機會互動,但幾次的互動都讓我印象深刻,其中最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子愉出結緣詩籤給師姐,那是子愉很前期剛開始出詩籤的時候,有著懷疑、害怕、沒自信,而那一次結束後子愉跟我分享師姐給了他很大的鼓勵和能量,一方面是師姐耐心的分享自己的一些經驗給子愉,另一方面師姐也給予了很多鼓勵的話語,再來就是師姐的一個隨喜紅包,更是給子愉非常大的肯定和鼓勵,因為那是子愉頭一次收到紅包。不是說一定要包紅包,而是因為這個舉動帶給了眼前這個人非常大的支持與能量。我從師姐身上看到了關懷、鼓勵及分享,有時候也許只是不經意的鼓勵,但卻是可能給予對方生命產生非常大的意義,也再次告訴我,多關懷、多讚美、多鼓勵,而今天的課程也是教我日常皆看見他人的優點後去學習,遇到事件就看見自己不足後來修正。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姐帶共修、謝謝同修們的分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