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1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謝誼霖

閉關心得- 謝誼霖

辯論會


這是第二次的辯論會,跟第一次的感受更為不同,透過雙方站在立場互換的角度,用換位思考的方式去讓自己更能看到全貌,老師用不同的方式讓我理解自己會用主觀認定的想法去看待決定事情,但真相是這樣並無法讓自己看到事情的全貌,因為每個人都有他的生長環境也因此會有不同的立場與看法,這沒有對錯。當自己在處理事情及與人互動中,如果只站在自己的立場去思考,往往事情不能夠完善的解決,透過辯論會,讓我更清楚時時能夠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接受不同的意見與看法,是在周圓自己,會讓自己人生更開闊也更能接納學習到東西。我的同理心及傾聽力自然就會出來。這也是我在辦道務時需要具備的能力。

因為萬事可融,自然就能活的愉悅自在。

老師說成功是場精心的預謀,是因為當自己有堅定的信念與目標,會想盡辦法去達成,也讓我知道專注傾聽的重要,不只是在辯論,工作、商業談判上,想要勝出就在對方表達說明的過程中找問題,找破口,這就考驗自己的臨塲反應。因為世界隨時都在變化,沒有辦法等我準備好,所以自己要具備靈活的腦思維去回應變化。

雖然這次的辯論是師姊在山上好還是下山好,其實我宗的修鍊及要傳遞的精神是無論在哪裡都會好!好與不好都在於自己的心境,我們的大腦就是一個宇宙,自己時時刻刻的念頭就決定我活在天堂或地獄。很多時候我只能看到事情的表像,只看到利益,但老師要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了解目的了解核心,這樣對的方法自然出來了。利益會自然的產生是來自於有中心思想,做任何事情都很享受且樂在其中,也因此身心靈會愉悅飽滿,當自己達到這樣的狀態任何事都可以處理,利益財富自然就會產生。


表達精確


這次的生活道務分享,談到自己跟師姊分享私閉時佛母至尊透過掃地讓我感受靜與專注的好處,當時地上有很多飛蛾的翅膀,還有風,所以很難掃,當下自己沒有想太多,只是很專注在如何把飛蛾翅膀掃起來的經驗,師姊也談到老師也說心要靜及其他師姊的做法,但在當天分享的時候,我的腦中想的跟說出來的有差距也造成誤解,表達有問題!

事後自己領悟到這就是為什麼老師要我們在辦事或工作上開會與人溝通的時候要錄音且放出來聽,因為透過這樣的方式才讓我更清楚自己的表達是否有問題?是否精確?也才有修正的機會。

當自己很清楚做這件事情的目的是為自己好的時候,就沒有怕不怕或敢不敢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