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曾靖粢

閉關心得- 曾靖粢

法會

本月的閉關適逢中秋無主遊財法會,在開香時感受到眾神的蒞臨,對眾神到來致上歡迎的儀式後,便緩緩的靈動起來,整個動作超級緩慢且心靜,靈動結束後感受了一下剛才的靈動意義,原來是眾神給我的禮物🎁,我現今最需要的就是心靜還有優雅的言行舉止,心靜才能讓自己腦子清楚、心靜才能感受到對方表達的起心動念方能達到有效的溝通甚至給予協助進而建立自己的魅力和影響力!


辯論會

在啟靈後有一個覺知,要和以前的我不一樣,第一個不一樣是不再設第二組鬧鐘時間,第二個不一樣,老師在群組裡徵召辯論會成員,我主動報名了!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壯舉啊,以前的我怎麼可能沒事找事呢?拿到辯論的題目時覺得我們反方贏定了,主要是我方隊友有最佳辨士紫亘和有檢察官歷練的寧君,再來是我宗的修行法本來就是紅塵取道很好發揮,但是在和隊友討論時,有一個微妙的感受就是自己提出的論述腦海裡又有另一個可以反駁自己的論述,哇!原來這就是換位思考的意境!過去的我思維是很太極的,對錯分明緊抓住自以爲的對而理直氣壯更是爭的面紅耳赤,即便贏了面子依然輸了裡子,我懂了!事件本身沒有是非對錯,而是如何全面的思考,同理對方傾聽對方表達再找到對方的破口,提出矛盾點再給予能協助對方思考的論述,這就是我辦道務時最重要的準則!


相信

在法會燒金紙前,天色昏暗還下起毛毛細雨,感覺是一場短時間不會停的雨,此時解靈老師轉達神明的語言:安啦!燒金紙時不會下雨的!所以師兄們就將金紙一箱一箱一袋一袋的搬到金爐旁的空地準時點火,果然雨停了還伴隨著陽光順利地將金紙燒完!在燒金紙的過程解樂老師全程陪伴,並有感而發的告訴我們,所謂神蹟是先相信且去操作而不是等看到神蹟才願意相信才去操作!我反思自己的修行為何進步緩慢,原來我一直在懷疑自己的覺,一直認為自己看不到收不到而沒信心,我嘴巴說著相信靈是厲害的只是人沒能力,原來真相是我對我的靈的不相信,在修行的這段漫長的歲月裡,我所經歷的還有周遭師兄姐所經歷的神蹟還不夠多嗎?多年來我成長的障礙原來就是我自己!不再喊口號的說我要改,我直接為自己加裝了「先相信直接執行」的新腦程式,做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