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1日 星期一

閉關心得- 陳寧君

閉關心得- 陳寧君 

-過程與樓梯間

從上次閉關結束到這次閉關的一個月來,經歷了離開原本的組別,到了新的組別,確定接國民法官組、確定對應的法官,本是全然不同且全新、有趣的經歷,因為心對未來的空白,導致自己充滿了害怕,沒有馬上處理的每一個小問題及情緒,讓我回到了好似修行前的狀態,但因為有了無極至尊的校頻,我在害怕、擔心的每一個時候,都會有另一個聲音告訴我這些有多有趣、放輕鬆,反而我好像呈現一個時好時壞的反差狀態。


透過這次的辯論會,除了知道我缺乏的傾聽力,對我工作上的扣分,及老師提點我需要有傾聽力之後,找到對方的矛盾、破口,進而修正自己的表達方式外,老師對正方所提出論述的都是在針對「利益和條件」的取向指出核心的問題,也就是以利益和條件為出發的思考,會因為參數值的不同而改變,所以沒有中心思想,結論就是會變來變去。


睡前打坐時,神明給我看一個畫面,是去年靈通班時,我猶豫要不要追問老師一個問題,我知道追問了,我會被剖析;不追問,就懸而未決,但我選擇追問了的這個畫面。

接著,神明告訴我這幾句話「好,還要更好。好,還要更好。好,還要更好!」反觀白天問老師問題時的卡,我才了解,我連問問題都要呈現出自己問的問題很完美,原來當我被身邊的人認可、稱讚進步很多的時候,我會陷入一個誤區,我的完美主義就會出現,我不想被發現我不好的地方的狀態就會出來防衛,於是這個好,就變成了我的阻礙,讓我在一個不能犯錯的狀態下學習的阻礙。


到了閉關的最後一天,我才將這一切都串起來,才恍然大悟。我有一顆惡劣的心,不懂得感恩,還在跟靈計算、計較,我在做每個靈給我的訊息前,我都要計算我可以獲得什麼,我才要做、不然就是做的不甘不願,結果好就認為是心對了,結果不好,就怪靈為什麼讓我經歷這些。而去年上課時,因為我已經沒有什麼比過往生活的痛苦還要痛苦的事,我只想解決那些痛苦,我也不會在乎這個問題會不會讓自己被挖出來、或是丟臉,因為我只想讓自己能夠解決煩惱和痛苦,讓自己快樂愉悅,而當我因為神明、老師及靈的導引,才能夠看懂、走出家庭環境、過往環境的痛苦,也真的懂了什麼是發自內在的愉悅,我卻不懂得感恩,還跟靈計較,也因為不需要的面子、完美主義阻擋自己繼續學習,讓我在這一個月回到修行前幾近發瘋的狀態。


但當我開始批判自己這麼糟糕時,無極至尊緩緩的說「很好啊~讓妳感受這樣的差異後,妳才真的能夠懂感恩、懂得讓自己更好、與靈更契合是什麼樣的狀態」。我才了解,我這一個月的時好時壞,起起伏伏的這種感受,比一直在谷底還要難受。而挖自己、看見真實的自己一點都不痛苦,痛苦的是我甘願放棄檢視自己的每個起心動念。因為我真的感受過很愉悅美好的狀態,這種有事件無法理解又要包裝自己很會、很棒的狀態,真的很卡、很不舒適,我才因此了解,我不要包裝、也不要完美主義,我只要更好,我要更好!突然間,我很感謝這一個月的時間及狀態,讓我更珍惜、更懂得與靈在一起的美好,更懂得在我宗修行的美好,是當我真心並有意願的想要學習、更好,神明、老師、靈、所有的事件都是來幫助我的,無以言喻的被愛及溫暖,就是這樣的感受。

我知道我在爬「更好」的樓梯,我知道我會爬,我知道我要爬上去,我知道我一定會爬上去,繼續更好。


-堅定的溫柔

我總是急急躁躁,透過這次的辯論會及自己在台上的心得分享,發現我在有情緒、激動時,就是會不自覺的越來越大聲、越來越像個粗魯的男生,昨天在心得分享時,老師提醒我「練習講話,不要激動」,在心得分享完後,神明告訴我:


激漝表心想急逞

動入人心透緩達

             無極至尊 題


我會激動,是因為我很想趕快呈現出自己的會,就像湍急的水流一樣那麼不落於人後卻讓人無法理解,而神明告訴我,要能夠語達人心、動人意,就是要透過緩慢的表達,唯有透過緩慢且堅定的表達,我才能夠訓練自己冷靜的思考、架構,以及讓人也能夠聽得懂。

學長姐都說,每個公訴檢察官都有自己的風格,在昨天和孫册師兄、斯涵師姐的聊天中,我發現了,對!我的靈就是要溫柔的堅定,不急不躁、不慍不火,這是靈和我的目標,我就會開始持續練習精進!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謝謝漫霖師姐上週在補運的時候撕破我偽裝的面具,讓我知道我不需要演、謝謝孫册師兄和斯涵師姐的分享及鼓勵、謝謝凱男的陪伴、謝謝每位師兄姊及同修讓我能夠經歷這麼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