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4日 星期四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距離第一次聽這篇演講已經半年以上,當時只覺得修行就是修正、執行,並且能讓自己這一秒比上一秒好;但是在這段操作的過程裡,就瞭解到這幾句話聽似簡單,做起來很不簡單─即便長期執行打坐、聽演講、共修、上課,還是會對很多事情有不接受、抗拒、害怕...等等的心態,或是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有硬吞、壓抑或不得不的狀況,甚至會覺得自己常常卡住執行不出去,就覺得「修行」是條要穩扎穩打、長期行走的道路。

    這一次聽完,對於「修行」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也更清楚知道自己在生活中還是有很多用力的地方,或是沒有弄懂什麼是修,或是要修成怎樣。好比現在工作面對很多人、事情,我已經不像過往只會想逃避或不想學了,不就是現在比較好了嗎?甚至在面對撞擊的當下產生的不接受、害怕念頭,在幾秒的瞬間轉為接受、面對、找方法處理,不就是這一刻比上一秒好了?那不就是在執行的過程裡了嗎?

    是我誤解了要把目標放在轉念速度提高、要讓自己接受力提高、學習心維持...等等的過程;我該做的是直接把目標設定在下一秒比這一秒好、無懼無悔,再來去執行達到目標這些過程,那就不會有用力、硬吞、懷疑、接受度...等的問題了!因為我是瞭解為什麼要修、什麼是修、最後的美好畫面是什麼,而不是修是為了什麼;心態跟感受就完全不同。

    我會認為現在的各種碰撞是碰撞,就是還有著不接受、抗拒的心,所以從終極目標來去回推,這些碰撞不過是要讓我達到美好畫面、目標的過程與養分,就不會有不接受或抗拒的問題,而是神明安排給我擁有創造美好能力的培訓課程一環,加上靈的隨側引領,使我能夠親歷這段培養創造能力的過程,才能夠輔導其他人!並能從中獲得更多課程調整的方法,來去輔導更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