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3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王美珍

閉關心得-王美珍

從端午道財法會後,接連兩個月沒能上山閉關,再次參加閉關又是參加道財法會,心境的轉變更讓我更深刻感受到,不管是法會或閉關的課程不止是充電補能量,更是要訓練我們成為教主。 

山上學習到心法-山下事件運用、操作、執行。3天閉關藉由多元的課程激發活化我們的腦思維外,師兄姐們道務、工作、生活分享中互相學習,藉由事件的發生共振剔除不合道的腦程式。


開香

開香稟文後,迎神時感受到強大的光芒能量四方眾神到來。除了看到地母、武財神、財神爺也跟武財神會靈,感受武財神的霸氣、自在、愉悅,完全投入其中。當老師第一次喊「心元宮」時我就聽到了,但我自顧自的在自己的世界裡,噗嚨共的我到老師喊「心元宮」第二次時,我才反應過來。這件事讓我看到我的覺知、反應力不足,這個場合是開香迎神,我已是心元宮宮主,只要出現「心元宮」我就要反應而不是只是靈動感受自己而已。


接著,無極老母賜給心元宮:這輩子要渡的學生名冊、筆、智慧、龍珠(讓我們辦事口出智慧)、金銀財寶時,看著紫亘跪著收這一切時內心感動萬分。一路堅持著要走合道、智慧、辦事,此刻眾神核准認證正式設宮,更加堅定這輩子全然為天地、神明所用!我要繼續學習精進、繼續辦事修己。


神奇的畫面

帶著滿滿的感動坐下來打坐時,看到超酷的畫面:有一個很像哈利波特裡魔法銀行裡的電動軌道從天上連接到正殿,上面載著源源不絕的金元寶一直運送到正殿,軌道運送金元寶一直到開香儀式結束都沒停。到最後一天法會結束時,我看到同樣的軌道上載著一包一包的錢要運送出去給參加法會的人。看到這些畫面除了覺得驚喜外,第一個念頭是下山時要分享這份驚喜給參加法會的信者,無形財已派發給我們了,讓法會後繼續與信者聯結。


辯論會

第一次參加辯論會,開始前選擇了一個好位置在旁觀摩學習。我一直是很害怕上台講話的人,更不用說是辯論會。看完整場辯論會後,正反方臨場反應一來一往辯論彼此的論述,腦袋跟著一起思考若是自己要如何答辯,也激起了與其在台下想,也要嘗試在台上參加辯論會的念頭。如同解靈老師傳給我的心法:當害怕時,不要想著害怕,做就是了!所以,若有機會我會主動爭取報名。


精彩的辯論會結束後,我更深刻領悟到事情都是中立的,沒有對錯只有立場。套在辦事上,我在辦事時坐在我對面的信者,我首先要傾聽對方,聽對方的話及內心怎麼了,才能找到重點,看見對方的核心問題。

除了傾聽之外,保持「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立場來周全看整件事情的不止是運用在辯論會上,只要跟人有關係都可以如此操作。

在辯論會時,我發現開始正反方在講彼此的論述時,都會感覺蠻有道理,立場變來變去的狀況。直到紫亘第二次上來辯論時突然指出核心問題時,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更能夠透徹看見這次辯論議題的中心思想。

這是辯論會另一個共振我的地方:中心思想跟道。人要有中心思想才不會有變來變去被人影響的狀況。我宗修的身心靈都是以道為中心建構自己的中心思想。當我的中心思想穩固運用在辦事上配合前面的傾聽、換位思考,才能協助信者找到真正的問題點,自然也找到合乎問題的處理方式。總而言之,辯論會實在太棒了


心得分享

這次心得分享開始專職辦事後的點點滴滴,從基礎打掃事務性的領悟、安水局的領悟,我發現在台上我不再緊張、口結,因為我真的很熱愛我現在的生活全然跟宮廟結合,也就是「學習」。這幾個月超感謝兩位老師,他們就像是智慧王一樣總能解決我不會的大大小小的事情,讓噗嚨共的我做中學、學中做。也感謝紫亘在我的生活、辦事上引導我往合道、合心的方向操作。這次我也解鎖在台上講了兩則笑話,謝謝老師、紫亘、師兄姐的鼓勵,激起了以後想在台上多練習講笑話的鬥志。


ㄧ念天堂一念地獄

閉關時,老師講到這句話讓我非常有感。人的思維決定一切,這秒的想法下一秒又不一樣,天堂地獄一念之間。所以,一切都是幻像假的。那我的情緒也都會過去也都會被取代,唯一不會被取代改變的是真理、道。如何更靠近道與真理,現在的我就是學習、享受經歷接下來每個遊戲、辦事辦己。


這次閉關很深刻感受,我們真的很幸福可以進來我宗這個大家庭學習,成為專職辦事者,人生變得多采多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