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6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蔡昀臻- 演講心得- 算命與修行

智耕心田- 蔡昀臻- 演講心得- 算命與修行

這是我第一次現場聽演講,過去都是聽音檔,所以感受上非常不一樣,內容當然都是一樣的豐富有深度,但現場更有參與感,會更投入。這次的題目我超級有興趣,因為在認識我宗之前,我對於算命又愛又怕,我愛的是老師所謂的問事(塔羅牌這種),對於八字命盤倒是沒什麼接觸,因為我很害怕被算出來是很糟糕的命格,但其實內心也會很想知道到底未來會是怎樣。


今天老師幫我們破解了這個腦程式,算命其實是知命,認識自己手中握有哪些牌。大部分的人都不想平庸的過,但何謂成功?若是自己都無法定義成功,又如何能到達成功。人要有目標,一個目標達成了,還可以訂下一個,若是目標太宏偉,那就透過階段性目標來慢慢達成。人沒有目標,就不會行動,反之有目標的人就會自然而然的動起來。平庸的人老是在想結果,沒有去操作必然的過程;過程都做好最對了,那結果必然會來。所以勝出者都是執行過程,平庸的人都在幻想結果。


這讓我看到我自己,我就是屬於都在幻想結果的人,執行力很低。花太多時間在想,而沒有動作,明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卻沒有好好去做,接著會批判自己,就會陷入這種惡循環。因為自己害怕碰撞,想要一次就成功,這種中毒的想法,老師也幫我們破解了。「把一次就成功拿掉」,把自己當作小孩在學走路,跌倒了再站起來就好,不會有人去批判學走路的孩子為什麼會跌倒,因為大人都知道碰撞久了,有天自然會成功學會走路,我也應該這樣告訴自己,不需要去害怕碰撞,這些過程都是必然的,學習像小孩一樣,對未知是好奇而非恐懼。


最後,此次演講也教會我要當生命的觀察者,情緒是工具,不要帶著他走,跳脫出來看看自己的操作程式,透過有形來檢測無形。這兩個小時下來收穫滿滿,覺得自己充飽電了,可以繼續往前,將今天所學運用在生活中,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加好玩有趣,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