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4日 星期四

共修心得- 陳思沄- 靜、勁、浸、進

共修心得- 陳思沄- 靜、勁、浸、進

今天的共修有點像分前後兩段

一開始誼霖師姐帶著大家倆倆配對

和我一組的是國輝

師姐要我們找到對方的優點和自己可以學習的地方

一坐下來、超級清楚的四個字

「耐心、持續」

是我非常需要學習和練習的部分

記得從我認識國輝到現在差不多有五年

認識他的時候,知道他是在做類似生產線的工作

那時候心中就真的很佩服

我很難想像可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一直做同樣的工作


我是個沒耐心、又沒毅力沒辦法持續的人

這個就是我需要向國輝學習和練習的地方


今天在打坐靈動前我收到神明給我兩個字「靜」「勁」

結束後收到「浸」「進」


我回想上個禮拜四本來要談一個案子

早上在家裡打坐也是收到「靜」

我的靈要我靜下來感受自己、再去感受對方

靜下來的那一刻

能清楚明確的感受「對方要什麼」的頻率

再來檢視「我能給什麼」

感受狀態、再從中調整

而不論結果是成或敗

都是收穫

那也不是敗、而是我可以調整的更好的機會

可以再繼續修正、迎接下一次


對應到今天的主題也太剛好了


靜勁之間找平衡

靜下一切是釐清

釐清沈澱來萃取

勁是力收放之間

靜下勁上靈活展

收放自如浸其中

進入下階是必然

自食其果享其中


三太子 海龍王 共題


我的靈告訴我

靜:要我靜下心來去感受自己、感受對方


勁:透過感受後、去調整自己的力道、輕重之間的收放拿捏、應對進退


我想到國輝現在的工作也非常需要耐心、不能急、不能緩、又要拿捏力道

也是需要透過感受再去調整自己的狀態

真的很呼應今天神明給我的課題


浸:去沈浸在自己調整過力道後所創造出來的因果


進:當靜下來、調整、沈浸其中

不知不覺就會進入到下一個階段、看似不知不覺

其實是必然的結果、也是必然的過程


這四個字、有如起點到終點

終點也不是終點

他是一個循環

神明告訴我這就是一個狀態的呈現、練習到最後就會是一個很自然而然的規律


繼續練習、繼續保持!加油!!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謝謝誼霖師姐帶領大家上共修課

謝謝同修的師兄姊們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