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3日 星期三

智耕心田- 莊凱男-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智耕心田- 莊凱男- 演講心得- 什麼是修行

在一、兩年前,修行對我而言是一個很模糊、籠統的概念,

如果在當時問我什麼是修行,我可能會回答誦經、拜拜,

誦完之後,拜完之後,

神明有給的是施捨,神明不給的我不能要。

 

而現在修行對我而言,是一個同神共創的過程。

 

修行的開始要先捫心自問現在所處的狀態到底好不好?

我是否真正發自內心喜歡這樣的自己?

 

原來以前覺得的好,不是真正的好。

而是這樣就好,這樣也好,算了,這樣也沒關係。

處在消極的狀態也可以活得還不錯,為什麼要浪費精力去積極追求?

看到別人生活狀態好像還不錯,不管是物質上的或是精神上的,

自己也清楚知道那是別人辛苦爭取而來的,但自己就是沒有動力。

雖然不至於有酸葡萄的心態,但在心裡卻又暗忖別人沒什麼了不起的,

我現在沒有,那只是因為我不想要。

以前常覺得自己天賦異秉,覺得哪天自己想要的所有一切會突然砸在自己身上,

然後把自己的平凡歸咎於平庸的家庭思想、保守的學校教育。

 

接觸我宗之後,才發覺自己以前的想法實在可笑,

原來自己內心只是想懶、想賴。

經歷過幾次補運,靈的力量漸漸甦醒,

而在上過靈動班之後,我才能完全體會靈真的存在。

從不相信到現在的比較相信(還不敢說全然相信),

神明安排的劇本,從完全不接受到勉強接受,再到現在的完全接受,

中間也經過好幾次心靈衝突甚至靈逼體,

現在與自己的靈之間的同步率愈來愈高。

 

修行是一個動態循環的過程,修正再執行,執行再修正,

操作之後把自己身上的壞東西慢慢拿掉,再把學習到的好東西慢慢納進來。

 

靈安排的道路不會是無法完成的目標,

但也不是輕鬆可以達到,

而是具有挑戰性,要夠努力才能獲得。

靈不會要我一次從1樓衝到101樓,而是一階一階的往上爬。

如果能量不夠,處在名不符實的環境中,

加上這個環境不是自己創造的,這樣只會感到痛苦而已。

例如讀書的點數不夠,若幸運考上,真正到了職場只會覺得痛苦(雖然考試內容與實務操作的差距是十萬八千里……)。

 

考試或修行,都是一個累積的過程,

而真正有趣的就是經歷過程,

不論是讀書過程中搞懂一個題目的豁然開朗,

或是出詩結緣過程中,他人心結解開之後給自己的反饋,

靈也會在這個過程中陪著心一起努力,一起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