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高甫承- 事件當下結清

 生活有感- 高甫承- 事件當下結清

昨天聽完演講,今天馬上就派上用場了。我媽很久以前給一個舅公算命,講到我媽會很早死,早上我跟我媽通電話時,聊到他確診當天(週五)各種事件的碰撞,他覺得自己這次確診會死掉,勾起了各種怕死的情緒。於是,我跟他分享命雖然是定的,但運可以改。我忽然想到一個舉例,有一個會抽菸的人,算命的人算出他抽下去什麼時候會死掉,所以跟他說什麼時候會死掉,但如果後來戒菸了,身體狀態改變,死掉的時間就會改變。我就跟我媽說,以前舅公算命說你會早死,那是在如果沒有改變的情況下,但現在持續的有在打坐共修,也了解了智慧並且改變操作,運作改了命也會改。而且如果持續有在變好,活得很愉快,靈和神明就會持續加戲。


另外,我跟我媽說可以寄衣服給漫霖師姐補運,處理這次因確診而有的各種情緒。本來我媽說他現在沒辦法自己寄衣服,又不想麻煩別人,因為覺得麻煩別人就是欠別人人情。我忽然收到靈覺,就跟我媽說,不要想著請別人幫忙就是欠別人,當次事件當次就結清掉,例如用什麼方式感謝對方,除了是對別人的結清,也是對自己內心的結清。如果別人請你幫忙,也不用想著是在還債,或是別人欠你一次,當次的互動就結清。講完之後,我發覺這也是在跟自己說,我也會不喜歡請人幫忙或是求助,因為會覺得欠別人。我就想到漫霖師姐跟我說不要有那麼多的算計,算來算去算不完,也會讓自己卡著不舒適。弄懂之後,我就知道之後的任何事件,不管是我請人幫忙,或是別人來請我幫忙,當下就結清,沒有欠來欠去的負擔,人才會活得輕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