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藍天- 教養篇

 生活有感-  藍天- 教養篇 

最近從幾個事件發現我對幾個點很敏感,像是哭泣、命令類,這讓我想到小時候跟我媽的互動,我小時候很愛哭但是身為男生媽媽就是說不准哭,也很常用命令的情緒言語讓我感到害怕,這些感受都深刻烙印在我心裡,而在面對藍萱很常想到,這些事件讓我深藏委屈但打坐悟的時候,神明讓我體會我媽不是完人,那時候的她也有她的情緒及她的功課,而當時的我認知還有智慧也不足理解,現在有機會看到這些,應該帶著高度去了解並別再把中毒的腦程式傳承下去。


這讓我現在對待藍萱的操作有個準則,老師說對待她就是獨立的完整體,我面對她的情緒我引導她,如果她太入戲我就靜置她後再帶她建立對事認知,不刻意像對待小孩一樣,前陣子還會捨不得她哭,就像芸瑄觀察的一樣會覺得她還小不懂,我開始悟這些事情與我的連結,實質上她就是複印我的模樣,最近她日漸穩定那也代表我日漸穩定吧,這樣比喻好像很好笑但是也代表我每天都收穫成長😆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