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神明出詩- 高甫承

打開覺知真傾聽

覺察對方有何要

互動各自有所學

財智皆收能量得


蓮花觀音 無極至尊


今天早上起來前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還是高中生,翹了好幾次數學補習班的課後,再回來聽的時候就跟不上進度了,在做這個夢的時候有似曾相似的感覺,當下也想起曾翹過化學補習班、鋼琴課等,一樣是發生在夢中。夢中我有很強烈的悔恨感,覺得為什麼要翹課,因為再次聽課時聽不懂,會覺得很慌很煩躁,怎麼都在教一些我不懂的東西。


後來我去感受這個夢是要告訴我什麼,我發覺課只是在比喻該學的人生課題,靈有目的並安排事件讓我學習,而我不去上這個課就是翹課,之後再回來面對的時候,就會有新的進度而跟不上。我了解到近期不時的會有煩躁感,就是靈在提醒自己有該做的事情未做,有該學或該悟的事情沒有學到跟悟到。我了解到我會操作到擺爛,就是因為該累積的能力沒有累積,而我同時又自認為、設定自己現在該有什麼能力,沒有如實的面對跟接受自己現在的狀態,所以就想去演、去ㄍㄧㄥ一個自己沒有的樣子。就像我之前高中翹了物理課、數學課,到某個地方聽不懂的時候,我就擺爛了,也沒有想說要找方法學起來。了解了之後,我就感受靈,把現階段該結清而未結清的事情一一列下來,再依輕重緩急安排該怎麼處理。


今天接近中午的時候,有個學弟要跟我約聊他的論文題目。這次在回答問題的時候,我忽然感受到要去看對方的眼睛和神情,然而我就察覺到,學弟聽了有收穫,跟聽了之後覺得這不是他要的,或是覺得有疑惑的時候,表情有很明顯的差異。聽者表情的變化,是我之前沒有覺察過,而是自顧自的在講自己想說的,心態上是想炫技,告訴對方自己懂得有多少,但沒有去覺察對方需要的是什麼,我就想到春聯寫的要有傾聽力,也是要去了解對方的需要是什麼。


詩出完後,我感受到我以往幫人會覺得累,是因為我沒有真的幫到對方,沒有成就感,這樣也會賺不到錢,另外,沒有透過事件去悟等於也沒有學到,「財」和「智」都沒有,有形和無形的能量都沒有獲得,能量沒有收回來才會覺得累。因此我感受到,有覺知和沒覺知跟人互動的差異,當下真的是一個覺告訴自己該去注意什麼。


上禮拜心得有寫到,有一個同學來問我,論文計畫書來不及繳交可以有哪些處理方式,不過後來那個同學有沒有處理好,其實我不知道。然後我馬上就懂,漫霖師姐為何會說我都沒有回報,以及幫了之後就石沉大海的感覺是什麼。當然也可以再去問,但對方的積極度跟給人的感受就會不好。所以我就了解,那個同學只是示現我的狀態,也了解到為何第一次找老師問事的時候,就被說到要修人際關係,因為我真的不會處理和經營人際關係。剛剛忽然有一個覺,我就跑去密今天來問我問題的學弟說,如果有什麼新的發現,可以再跟我分享,因為我也很好奇。除了學會主動回報之外,角色換邊,我感受到也可以學主動關心別人,都是增加跟別人互動的機會,不論角色如何,都可以讓對方感受到自己關心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