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陳寧君

神明出詩-陳寧君

    今天前往桃園聽解樂老師的演講,經過大家投票而出的題目是「如何改變命運」,老師先是想提問者確定他是想知道「如何改變命運」,還是「如何創造命運」,這個過程中,我發現我做事很容易死板板,看到一個字句、一個小結,我就會把他帶入的一個結果中,但這樣的限制,只要在帶入的過程中,出現了插曲,不論幾個,我都會開始陷入當機,因為我已經預設了限。

    這個過程提醒我,只要能夠達到目的,就沒有一定要怎麼做,因為有時候硬做,可能結果對雙方而言都未必盡如其意。而在這次的演講中,老師以打麻將舉例,真的是太有感了,我們摸起來的牌是命,但我們中間要碰或不碰、過水,都是在用運作去改變後面尚未被摸起來的牌。

     而這個例子是要告訴我們,命不能改,但運可以,所以若想胡牌,現在我們只需要檢視自己的牌型怎麼樣,有什麼籌碼,然後開始佈局、開始檢視其他家打了什麼牌,什麼牌可能胡,然後一直一直運作。這是一條很簡單卻在我們把想要放到生活後,就會不自覺認為變難的事情。


莫要固守僵化腦

事情到位一二三

程式進入七八九

只要心願去執行

程式用過察好用

運作自然更順暢

順順操作不卡卡


持經觀音 


    靈告訴我,我過去的教育、操作程式都太過僵化,因為害怕受傷,所以什麼事情都想要有一個答案和操作的路徑,而打麻將的目的是胡牌,放到生命中,就是設定目標,可是我們常常在有了目標之後,開始找各種理由去說服自己,「喔應該只是我想太多」、「喔好像有點困難,不然換個其他的選擇好了」。

      但我們的內在其實真的都知道我們想要什麼,這樣看著想要的目標卻當作白日夢的過程,才真的感覺不舒服。所以,心這個用來進入操作程式、釋出操作程式,察覺操作程式好不好用的角色,就只要跟著靈去做就好,心沒有想要不想要,只有察覺、學習、汰除操作程式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