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目標清楚且穩固

不受干擾繼續做

事有輕重緩急異

分段結清心踏實


中壇元帥、無極至尊

這兩天高老師和漫霖師姐先後關心了我的作息狀況,我自己也知道,因為近期心得都拖到晚上一點多才寫完,傳完心得才睡覺,然後平日早上又六點左右就去弘慈宮打坐,睡眠時間其實不太夠,白天也會昏昏沉沉的。


我想到老師在群組傳的影片,影片大意是先後把放高爾夫球、小石子、沙子到玻璃罐裡,各自比喻生活中重要的事及瑣碎的事,如果先放沙子和小石子到玻璃罐裡,那高爾夫球就放不進去了。我發現我耗太多時間在瑣事上,以至於重要的事情就會拖到,常常都不知道時間怎麼突然就過了,回想起來靈其實都有在停損點提醒說這樣就好,但人還是會想做下去。這又回到我以往的操作,因為瑣事比較簡單,比較快看到成果,人的惰性就會先去做。靈就說重要的事(論文的各種事)設小目標分段做,不要想著一步到位,而且一直沒做完心理也會慌,每段完成一個小目標心裡才會踏實。


另外,我發覺我會怪外在環境干擾自己做事,怪什麼事情突然來、怪做事的氛圍不好,我就想到老師演講說的,有很多不爽但就是沒有不爽自己。回來看自己,其實是自己對於目標不夠堅定,中心思想不夠穩固,不然哪會有干擾,都是自己干擾自己。所以我發覺,如果我全神關注在我要做的事,都放在自己身上,那就沒有餘力去怪外在的事物,而是只想著我怎麼把事情完成,因此,當我開始在分心的時候,就是對於目標不堅定的一個檢測跟校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