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王澤穎- 認清己位沒忍耐

生活有感- 王澤穎- 認清己位沒忍耐

    今天審核貓狗結紮補助的單位傳訊息告知我們診所提供的資料有問題,老闆一直逼我要給交代,我當下一頭霧水,也還不確定是誰的問題就一副一定是我的錯的感覺,讓我很不舒適,我的建議是應該先釐清真相再回覆,老闆想了想就跟對方承認錯誤並跟我說遇到事情就要扛下來不然對方會覺得我們在狡辯,雖然查證後確實是我方出問題,但我一直覺得怪怪的,後來思考出,我是他員工,他不會怪自己一定是怪我,我卻不接受而有情緒,忘了自己是弱者,沒權利處理這件事情還自以為是的覺得我的建議很好。

    說到”扛下來”這幾個字感覺是因為不會處理而被迫只好硬吞,從小被灌輸遇到事情不要計較要忍下來,是美德,但這觀念與人本自私相抵觸,所以有的時候忍得住有的時候忍不住,解樂老師說過當知道一切都是為自己好就沒有忍這件事,套用在這裡,接受老闆的指責與發洩是為了好生存,就沒有忍這件事了,謝謝老師。

寫心得時不懂的地方有請教老婆幫忙解析,

謝謝老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