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芸瑄

生活有感- 芸瑄


最近在落實早起吃早餐不遲到,早上藍萱賴床20分鐘,她一坐上位子我就跟她說,剩下20分鐘可以吃早餐,我跟她說,剩下20分鐘可以吃,沒吃完的我會收起來,有問題嗎?她不回答,我坐在她的左後方,我再跟她確認一次,她一樣不回答,然後回頭用斜眼看我,我再問她一次,有聽到嗎?她一樣是脖子動而身體不動的用斜眼看我,我當下跟她說,那我以後也這樣對妳。藍天就說,妳不能這樣講話。等藍萱去刷牙的時候,我問藍天,你不檢討藍萱卻來檢討我,因為他坐的角度看不到藍萱怎麼回頭,我跟他說明之後,他把藍萱叫過去問她,妳喜歡別人這樣對妳嗎?這樣很不尊重別人。後來藍萱開始哭,我們就各自收拾出門上班上課,在路上我都沒有跟她互動,藍天問她:妳覺得妳有錯嗎?她說沒有,我也沒說話就跟他們解散了。到公司之後,越想越不開心,於是就跟藍天討論,我跟他說,請他以後不要在藍萱面前直接說:妳不對。因為這樣藍萱會覺得,我是錯的,但藍天說後來他們在車上檢討,藍萱表示她只是不知道怎麼低頭。整個早上,我都被這個情緒控制住了,我打不開這個結,藍天叫我打給老師,中午休息的時候,我打給老師,老師說:不是因為不爽教她,而是為了她好,就無關情緒。要把自己放在無極的角度來處理,而不是像太極一樣互撞。我跟她生氣,只是把自己拉低,因為低位的人才會想去跟高位的人對抗。再來是關於吃飯,吃飯讀書是為了自己好,吃得慢上學遲到會給老師不好的印象,連帶影響爸爸工作,遲到會被扣錢。老師說,之後如果要打給老師,等我跟藍天在同一個空間的時候再打,我們跟藍萱說話的時候也可以錄音,事後再來檢視哪裡有問題。跟老師講完之後豁然開朗,我何必因為情緒把自己困住呢?情緒是流動的,情緒過了,把事情留下來,轉化成自己的養份,打坐的時候,靈說:離開!當下我還跟藍天說,靈叫我離開,藍天說應該是離開情緒,不是他。是啊,把自己拉高來看,這些事情都迎刃而解,最後靈說,我有靈、有老師、有自己,在今天,我覺得我給自己的安全感,又更滿了,謝謝老師。最後下班回家,藍萱來跟我道歉,她自己有反省,覺得這樣是不對的行為,這件事情將來還是會發生,但再次發生的時候,我有神明,我會更有智慧的面對每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