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芸瑄

生活有感- 芸瑄


最近一直聽到助理說我變了,我請她具體說出我哪裡變了,她說我變得強而有力,以前看似強但虛有其表,我很開心,原來這就是內心有力量的感覺。這幾天下來,我很滿意我的工作狀態,老闆不用交代我就把事情做好,和病人的互動也有明顯的變化。以前對待每個病人,我都是採用同一套模式,講自己想講的,對病人好但會帶給病人壓力,這幾天下來,我發現我在跟不同病人講話,會有不同的樣子,靈說:傾聽!我開始去了解病人的需求,雖然最終的治療計劃是一樣的,但這個過程是舒服的。面對下一個病人,靈說:給她秀秀!這是我第一次用這個模式跟病人對談,與治療無關,就是聽她的委屈(在別家不愉快的看診經歷),然後讓靈來引導我回覆,就是秀秀!她竟然帶著愉悅的心情,約好了後續的治療,還介紹社區鄰居來看診!助理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我說:妳什麼也沒做耶!我說:對呀,是靈來親導。晚上打坐,靈說,再放鬆一點,是我自信還不到位,靈說可以,我就可以。謝謝我的靈,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