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蘇千智

生活有感- 蘇千智

今天去銀行辦事情,突然想到上次有詢問公司戶開網銀的事情就想說這次一起處理吧。結果一處理就處理得超乎我預期的久,讓我後面的行程全部被打亂了。結束後,當下只想說一件事結束了,但是一走出銀行就越來越覺得不爽。我就開始在想我在不爽甚麼,我發現我在不爽我後續的行程被破壞了,但是轉念一想,為甚麼我要這麼不爽,我是誰我憑什麼不爽,我發現我還在想掌控,還在想要天地宇宙來跟我配合。這樣的我難怪不會進步,因為我還以為我比宇宙都要大,還在以為我都是對的,但是事實證明我不是,因為我無法去掌控,我也不是全知全能,要是我真若如此那我也就不該只是現在這樣了。而我也發現我的不靈活很大一部分就在這邊,我還在要求別人照著我的劇本在走,我沒辦法接受不同於我劇本規劃的狀態,但是好笑的是這世界從來都沒有照著我的劇本在走,那我幹嘛還要去幻想、不接受呢,而且我不是導演也不是編劇阿!充其量就是演員而已,那還想要去逾越自己的身分與狀態,這樣一通思考完之後,我發現很神奇的是我沒了不爽,我接受了,反正就是來什麼我就去執行,然後隨時調配我的規劃去順應現下的發展就對了。


後來在回程的路上,我就想到,要是以前我突然有個念頭出來,結果是讓我不爽的,我就會直接定義自己,不要去相信自己的那個念頭,因為那個念頭會讓我不愉悅。而這次很酷的是,補運完之後,我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開始反問自己,這真的蠻神奇的。而後靈也告訴我,其實不是這個念頭不好,是這個念頭執行後所產生的狀況我要去學習,而非直接排斥與抗拒,就像是這次要學會看見自己的自我為對、要求宇宙來配合我的中毒點,其實看見了接受了就拿掉了,真的沒那麼難。並且在那段等待的時光裡我做了什麼,我甚麼也沒做,就是乾等,頂多滑一滑手機,我就是都沒有獲得才會覺得浪費時間。若是我好好運用那段時間,去看咖啡的相關資料、再看一次師兄姐的心得或是聽演講都很好啊,為什麼要浪費呢?這時我才想到,原來如此是我把時間浪費,若是我有去執行以上的東西的話,進而有所獲得不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了嗎,是我框架住了,是我沒有學習心去把握每個時間片段的運用。感謝靈的提醒與事件的安排,還有老師與神明的補運協助,讓我開始打開打腦去聆聽內在的靈性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