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盧曉玲

神明出詩- 盧曉玲


今天早上去公司旁邊的店買文具,要結帳時,突然發現還有東西沒買到,小姐就說沒關係你先放著,我就再去拿別的了,結果再回來時,發現那個小姐忘了,還把我的東西結在別人的帳上,那個客人要收起來的時候,才發現有些東西不是他的,便跟結帳小姐説,結帳小姐幫她改完發票後,那個小姐拿了發票後,東西沒拿就走了,我看到時趕快跟小姐反應,結果那個小姐很冷淡也沒有要去追(客人還沒完全踏出店外)的說:她就是這樣,她等一下如果發現不見就會自己回來了。我聽到其實有點傻眼,但同時也在思考,我在工作時是不是也只想把事情做完而不是要求自己要做好。


防疫險的理賠如今變成我們工作的日常,但政府政策也一直在做調整,所以今天可能規定是這樣,但過幾天可能又不一樣,本來覺得我有把要準備什麼資料都列清楚給客戶,讓他們方便準備就好,對於客戶提出的其他問題,我心裡都會os 想說怎麼自己不會去查啊,然後做了還帶了一點不甘願,但今天看到了店員那幕,就發現我的心態其實跟她是一樣的,但後來我調整了自己,在客戶無助的時候,反而是我們可以展現自己的時候,對我來說也只是動動手指去查證最新資訊,解決客戶的問題而已,而且這也跟我工作相關,也是學習,得到的都是自己的。所以後來在面對客戶時,就耐心的幫客戶解答,也更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

晚上回到家時,九天便送我這首詩


看見別人照見己

事情做好非做完

解人之苦暖人心

一時未見心萌芽

不怕麻煩實學習

能力增長己收穫


謝謝九天帶我看見這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