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蘇千智

生活有感-蘇千智

    今天我原本原定要去參加解樂老師的演講,但是後來因為今天合作的手作課程有人點了特調,不想打擾他們上課,所以就在一旁邊做事邊等,結果就等到了1點,也還沒能講解籤詩,想說先跟老師說會晚些到,後來老師回覆說,不用趕,先靜心處理好客人,不來也沒關係。

    當下才突然驚覺,我又開始在急了,就算我可以如時到達演講,但是我相信以我當下的心境一定沒辦法好好靜心收訊,甚至為了趕時間也會草草了事,對於客人來說感受就會不好,那自然地就很難有再次光臨的機會。所以後來我就直接決定不去參加演講了,把客人好好處理吧!結果在這次過程中,我發現我很舒服很自在,我能更加舒適的收訊以及做說明引導,同時也能從中看見自己與對方的連結點。

     這就是神明要我去體會的,靜的感覺,全然的靜、浸在當下,去享受他,不需要去趕或是用力,自然的感受頻率,也就自然地流露出情感跟對方交流,而今天跟對方的互動也比平常的感覺起來更加的貼近輕鬆以及交流的更多。


    另外,其實在跟老師告知會晚些到之前,神明就告訴我今天不要去聽演講了,但是我當下是不接受的,因為我想說上個月沒聽到,這個月好不容易排好了時間要去也報名了,結果要我不去我不太能接受,所以我自動屏蔽了神明的話語。但是事後一看又再次的驗證了我的愚蠢與該死。

    在這過程中雖然我去忽略神明的話語,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有聽到他在跟我說,去了也一定遲到你聽的也不盡興,不如待在店裡好好的處理這些客人,只是當時我還在執著我的想法,並且覺得我這樣報名了當天又臨時變卦這樣很不好,直到老師的回覆我才接受。但是事後想想,為甚麼要抗拒與不接受,計畫趕不上變化是事實,那就當下重新來做變化處置就好,並且早晚都要接受的事,為什麼不能在第一當下就接受,還要等到第二步呢。

    而且神明也說了,今天並不是蓄意的要放人鴿子,而是有要事要處理,當然就先以眼前的事做處理,不要忘記了事情的先後順序與輕重緩急。雖然跟之前相比好了許多,但是還是期許、鞭策自己的轉化與覺察力要更加的敏銳與快速,才不用浪費時間與自己拔河拉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