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高甫承

生活有感-高甫承

前陣子漫霖師姐幫我阿嬤補運時,提到神明說阿嬤主要的靈已經不在。我姑姑與我姨嬤(阿嬤的妹妹)聊天時講到了這件事,後來姨嬤跑去問我媽,靈跑掉了那是去哪裡,以及會怎麼樣,我媽不知道怎麼回答,於是跑來問我。本來沒打算讓阿嬤、姨嬤知道,因為知道之後,一來可能也解釋的不清楚,二來是並不會對情況有幫助,徒增老人家的擔憂而已。碰到這樣的狀況,我不知道該怎麼樣讓事情可以圓過去,於是就問了漫霖師姐。後來漫霖師姐說,可以直接用三魂的概念解釋給姨嬤,主要的靈不在跑掉了,靈性變弱,人剩下身和心基本的程式在操作。


漫霖師姐跟我說,因為話轉了好幾層,我直接跟我媽、姨嬤、姑姑溝通,一來是解決我媽、姨嬤的疑惑,另外也是讓我姑姑知道有發生這個情況,我當時寫了簡要的文字要傳給姨嬤,同時也讓漫霖師姐看過。漫霖師姐修一個版本讓我比較差異,我發覺我有捏造事實,說靈跑掉不是真的跑掉,因為我認為這樣講比較省事,殊不知這樣就是說謊、欺騙,後續可能會更難圓。此外,我舉了靈性變弱人會變固執的例子,不過這點與靈不在沒有因果關係,因為阿嬤本來的靈在的時候,也很固執,等於說我這樣講並沒有到點,姨嬤也會不相信。總體來看,我發覺的文字多是自己的判斷,而不是在陳述一件事,還有很多自認為的是非對錯。我從漫霖師姐的文字看到,每個段落、每個用字都有清楚的目的,以及清楚知道這句話要達到什麼效果,因此可以感受到文字就很有力量。最後,我發覺當我姨嬤了解到靈性弱人不進化這點,就沒有那麼多疑慮,因為他之前有聽到靈不在人很快就會走,擔心阿嬤很快就會走掉。


這個事件我學到,靈性對於人的重要性,有靈性人才會改變、成長,不然就會變成不進化的狀態。另外,我發覺我在說話、文字表達,沒有清楚了解到目的是什麼、可以達到什麼樣的效果,比較像是用流水帳的在敘述,沒有直指核心。從漫霖師姐文字所表達的,我就感受到,清楚自己的目的,知道每句話要表達什麼,那就會很有力道,這對於我接下來寫論文來說也很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