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周若蓁- 演講心得- 如何接受怎麼放下何時原諒

 智耕心田- 周若蓁- 演講心得- 如何接受怎麼放下何時原諒

如未是神怎做主

何苦皆因得非願

接與不接都零售

受皆垃圾包禮物

怎做分離事與情

麼疑可解得養分

放丟情緒留事件

下次無有第二過

何必高看己是對

時境觀念非真理

原是加害成被害

諒人解救是自己


以前的我遇到事情時,很容易不小心箭頭指向別人,我以為自己已經是會檢討自己的人,而自從開始跟著我宗修行後,開始更加的了解自己,學習遇到事件後照見自己,看到自己情緒的核心,更深入的學習及練習看見事情核心後,現在回頭看著當初的自己才發現,原來其實我當初根本沒有內裝檢討機制,所以導致許多事件不接受。


回想起這三十多年來的生命經歷中碰到令我最印象深刻一開始不能接受的兩件事,第一件就是曾經的一段婚姻,第二件就是跟好姐妹鬧翻後鬧上法院。

這段婚姻失敗嗎?當初的我是這麼認為的,因為以前的我只會箭頭怪別人,所有問題都是對方的問題:「因為對方不怎樣怎樣,所以怎樣怎樣」,導致相處下來我天天痛苦,一直在箭頭往外看,完全不接受當下的狀態,所以自己上演悲情、苦命、怎麼遇到這種爛對象的中毒心態,而自從開始懂得箭頭看自己後,現在回頭去翻閱過去的這段生命故事後才明白,其實都是自己操作來的,也是當初自己許多的沒智慧,以及自己「賴」的心態,只想把自己的生命賴給另一半,所以當另一半沒有符合自己期望的時候就開始種種的哀怨,把自己演成是被害者,其實真正害自己、阻礙著自己的不就是自己嗎?沒有任何人有辦法阻礙自己,所有現在所發生的果,都是自己種的因而來的,自己操作來的,所以何須哀怨?哀怨只是自障了自己。


再來就是跟好姐妹鬧翻,當初的我會覺得:「我對你那麼好,你怎麼這樣對我...」,而現在回看這篇,也看到了其實很多互動都是自己操作來的,先是自己有了哪些行為,才會造成對方有這樣的反應。


老師說,所有的垃圾裡面都包著禮物,這兩件令我印象深刻的生命經驗,以前的我沒智慧,只把事件當作垃圾,覺得自己怎麼那麼衰會遇到這些事情,現在的我才懂得把垃圾拆開,原來裡面包著讓我學習、照見、看到自己錯誤操作...等的禮物。我從這兩個事件看到了我懶賴、想一步登天、真心換絕情、不想努力、自大、缺乏傾聽力及同理心、控制欲、只一昧想獲得而沒去想到對方的要...等等的中毒,原來,垃圾一拆開,有那麼多的禮物等著我去萃取。


我很感恩讓我經歷了這兩件印象深刻的事情,讓我更加的瞭解了自己,很感恩神明、老師以及協助過我的師兄姐們教會我如何好好的去拆禮物。

根本不需要去接受,來了就放下情緒去處理就對了,最重要的還是事件的萃取,如何把事件變成養分、變成禮物。每件事情發生在生命之中一定有些什麼是自己還不會,需要去學習的,垃圾只要會處理好,也能夠將其變成黃金。


感謝我的靈不斷的陪伴著我,以前我不認識你們,不知道你們的存在,現在我會好好聽從你們的指示,一起讓我們的生命能活得更加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