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高甫承- 演講心得- 如何改變命運

智耕心田- 高甫承- 演講心得- 如何改變命運

老師剛出完詩,我就感受到無極至尊的訊息,抱怨命運並且沒有任何作為的話,那真的就會變成命運了,因為核心和操作程式沒改,再怎麼操作結果都會很類似。靈給我的畫面是,我在國中、高中、大學,分別碰到不同的事件,因為不會處理,最後都是以逃避收場,雖然事件、角色不同,但核心、操作都是相同的。


整場演講我最被撞到的點:不要一直想為什麼拿到這樣的牌。碰到問題時,我會花很多心力,在分析和檢討自己,為什麼產生問題,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狀態。我誤以為了解原因就可以讓生命不同,但關鍵是改變操作程式。


祭改完後三個月,我的論文進展很有限,不過我很清楚是因為自己不操作,而我也意識到,離公務人員資格保留期限越來越近,如果我再不醒悟、不改變,那就真的沒辦法完成論文畢業了。


昨天我約指導教授碰面,跟他說我有畢業期限的壓力,也坦白我過去這段時間沒有很認真,但還是想要在有限的時間內,跟教授討論出一個完成論文的可行方案。我把目前手邊有的素材、線索,整理成論文各章節、結論要寫的方向,也跟教授說若要寫出來還少哪些東西,下一步預計要訪談哪些公司去蒐集資料。


教授聽完之後,同意我說的方式之外,在這之上給予我更多的建議,也跟我討論說,哪些沒有效益的事情就先不要做了,把時間投在讓事情有意義的事。每當我有什麼想法時,教授就會問這跟你論文的關係是什麼。我發覺當我求助之後,教授從他的經驗和高度,去協助我更多我現階段所碰到的問題,所以我也不需要去想著要演一個什麼都會的人,因為我是真的是要來學的。


另外,我以往的操作是,持續地去檢討自己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沒有去想說下一步該怎麼做,解決問題的方式是什麼。這次我試著不要再去管為什麼,而是真的去看現在自己手上的牌是什麼,要怎麼做才可以把論文完成。


我也發現我的心態是,我希望明天我可以變成,一個認真積極寫論文的好學生,我發覺這是在等待。我發現我可以做很多事,例如用各種方式讓自己接受這個安排,或是從中找到樂趣,或是逼著自己每天一定要寫多少字,做任何事都比自己不作為都還要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