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8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廖佳欣

神明出詩- 廖佳欣


多看多試多學習

學習多元智慧長

該淡不淡引後患

學習處理親情關

沒對沒錯爲自己

無人必要對妳好

人心本偏無公平

事事自己踏實走

抬頭挺胸不心虛


玄天上帝


看完玄天出的詩抓出了我心中的蟲,這幾個月因爲我們備料一直忙不完加上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房子於是我把拔四季豆跟包辣粉丟給我家人請他們帶回家做,甚至找房子找到想說乾脆用買的,在硬這頭皮請爸媽處理頭款跟貸款。

玄天的詩中讓我驚覺到以我爸媽的個性就算是我已經算薪水給他們,就算錢只是他們幫我借我要自己還,對他們來說就是在幫我!就是可以在以後拿出來繼續對我親情勒索。

這事件讓我悟到沒有人有義務免費幫妳,因爲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要。

所以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處理,處理完成就是我自己的經歷我自己的故事,經歷故事多了我也會學到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