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周若蓁

生活有感- 周若蓁

今天千智在做司康,他將麵團做成一顆一顆司康冷凍完後我再負責做最後一道程序後進烤箱,在進烤箱前就發現這次的司康狀態感覺跟平常不太一樣,說不上的哪裡怪,結果烤出來後發現真的很怪,連顆數都不足,我們在探討哪個環節出問題的時候,突然發現:啊!有一盤材料忘了加進去,難怪!發現的當下,我們兩個一起哈哈大笑,覺得怎麼那麼ㄎㄧㄤ,我當下想到的是,那盤原料我走來走去居然也沒有幫忙留意到沒加進去。雖然發生了這烏龍事件,但是我看到的是千智沒有情緒很快地接受了,頂多就是再備一次料再做一次,反而我們邊笑邊說:哇~我們多了早餐和下午茶點心了。

我以前也發生過同樣的事件,也是整個做完後發現有材料沒加,但當時候我充滿了很多氣自己的情緒,氣自己怎麼會那麼不小心沒加到、氣自己讓店裡食財耗損。而這次看到了同件事情每個人用不同的思維在面對事情,同樣的這件事情發生,其實當下不是要帶有情緒,直接接受後,可以看到原來自己還有哪部分可以調整的地方,以及馬上去做後續處理。當時候我看到了我的粗心、不專心、沒有「浸」在當下的狀態,從中而學習到後,下一次就會加地專心,不需要帶有情緒,學習到後不貳過就好。

雖然這次發生的主角不是自己,但是我也從中看到了我可以再進步的地方,就是幫忙留意店內事務,如果我自己也有多去觀察和留意,或許可以避免掉這次的事件發生,我不只是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外,也是要協助老闆take care大大小小事情。

也因為這次的小烏龍,我們多了早餐跟下午茶,讓我想到的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如果沒有這次的小烏龍,我們怎麼會學習到要更加留意呢?我們怎麼會多了點心可以吃呢?就像生命中發生的許許多多事件,看似當下的不如意,但誰知道再繼續走下去的時候,此時此刻所發生不如意的事件,不是成就你的重要養分來源呢。

感謝我的靈讓我帶著覺知去感受生活中的每一個小事件後去萃取、去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